是的,不好意思,我低調地很臨時地決定去沖繩玩,也已經回來了。心情還在很好,但我好愛睏啊。典型的出外一條龍,回家一條蟲啊。

這次的計畫是沖繩10日遊,好多人問我會不會無聊?天啊!當然不會啊!來了沖繩當然是要慢慢玩的,急甚麼,而且這麼近!從桃園機場出發飛機才飛1小時5分鐘就落地了,感覺比去香港還近。

這次選的民宿是網路上頗有好名的Sea Pa Pa,我直接寫電子郵件與老板娘聯絡,雖然她的英文不太好,但訂房嘛,日期說好房型說定就行了,而且用Google Map可以先看他門口的樣子,門口還真不起眼,還好先在網路上看過了。

在二樓,一樓是家洗衣店的樣子。前面的停車位很值錢喔,車車睡一晚是日幣500喔。請從這個樓梯上樓,左轉就進入大廳,就可以辦理Check-in啦。我分到的房間在三樓,是獨立的單人房,但衛浴設備共用,這在日本很常見,大家衛生也都很好,完全不是問題。

 

房間雖小但很舒服床很好睡,特別的是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小冰箱,每層樓也有廚房,想自己開伙沒問題的。我在這兒有遇到一位畫家一住就住了二個多月,自由自在得很呢!她還嫌我10天行程排太滿呢,哈哈哈。

有投幣的洗衣機烘衣機,也有共用的洗手檯和吹風機,這家民宿最特別的是他只收女性客人,所以完全不用擔心穿著睡衣被男生看到這種問題。而且他的電視台很多,我晚上回來都會看一下日本電視,有些綜藝節目或是連續劇很好看喔,廣告也是!有很熱門的au新廣告呢。

不過隔音不是很好,所以回來民宿要儘量保持安靜喔。但我覺得日本人普遍都還蠻自律的,除了第三天有遇到一位講電話很大聲講很久之外,其他時候其時都很安靜。

我連住五個晚上,日幣11,000再加上小車車的夜渡資二夜,總計是日幣12,000,很便宜又安靜又安全,大推薦喔!!

 

那霸市的機場分二棟大樓,一棟是國內線,好大一棟人多土產店也多,國際線很小一棟好不起眼,如果要搭單軌電車要走到國內線大樓才有的坐喔,我是搭公車去民宿(公車還比較近且便宜),那就走出大廳左轉就找得到了。

另外也有很貼心的旅遊諮詢服務,可以甚麼資料都沒帶去了再問再拿最新資料就行了,非常方便。所以照例,我也是啥行程都沒安排,到了機場旅遊中心拿完資料問了景點,才開始決定要去哪些景點的。

 

公車是下車才付款,會依據搭的距離算錢。我從機場搭99號公車到泊高橋站,是230日元。但公車好像很少人坐,我上車之後發現全車就我一個乘客啊!!而且車子的樣式也很老舊,車窗居然像我們舊式火車那樣是上下開的,窗簾也是,好復古喔。

 

搭公車最有趣之處是可以慢慢逛看街景。沖繩跟台灣很近,天氣也很像(一樣很熱,一樣有颱風地震啥的),但在路上可以看到軍用大車,這在台灣也不常看到了呢。還有,那霸市還蠻多人騎機車,不是腳踏車喔,是機車,跟台灣一樣,機車族也是很愛鑽車縫,也是會亂停車,晚上也有機車飆車族在路上發神經,更可怕的是很多機車族根本沒戴安全帽!!是不是南國氣候的人都比較豪邁一些?不過看到機車亂停倒是挺有熟悉的感覺,哈哈。

沖繩原本是獨立的琉球王國,在日本明治時代被攻打下來,二戰結束後由美國代管,原本是要讓琉球獨立,但不知道為何又交給了日本,所以沖繩有自己的方言,不是日本人都能聽懂;在生活與文化上則受日本、韓國與中國的影響,所以很多樣化,但跟我們平常認識的日本人不太一樣;原本的琉球人則是屬於南島文化的民族(跟我們的原住民一樣),五官較深毛髮較濃,但這些年來因為混血的關係,「純種」的琉球人已經漸漸變少了,倒是出了很多俊男美女,像安室奈美惠、夏川里美等等都是沖繩人喔。

沖繩的民謠乍聽之下也很像客家山歌,捏緊嗓子尖尖地唱,再配上三線琴和傳統響板,感覺唱完都啞了。

 

一般民居門口會有一對沖繩獅,除魔避邪用,跟咱們金門的風獅爺系出同門,但分家這麼多年後有一咪咪不太一樣啦。傳統是坐在屋頂上的,不過現在坐門口的也很多。沖繩也很多石敢當,就一片大石頭上刻了石敢當三個字,也是避邪擋煞之用,跟我們一樣。

 

那霸市美榮橋町附近的街景。天空的雲很美。沖繩因為南北長且細,天氣變化非常快且大,前一秒出太陽下一秒下大雨也不是少見的事,當地人也習以為常並沒有特別愛用雨傘,倒是女性都愛用陽傘,因為紫外線很強,看看是不是跟我們的南部也很像,出門遇到下雨嗎?躲一下就好了啊,等等就停了。反正淋濕也等一下就曬乾了,我在高雄念書時也真的是這樣啊。

沖繩感覺上很多地方跟台灣很像,但它真的是日本,要講日文,而且沒有因為美軍基地所在而英文比較好啊!去過幾個日本城市,大概就神戶的英文最好,其他地方,嗯,善用肢體語言囉。

好了,第一天很精實地在走來走去認路、認景點、逛牧志市場和國際通之後,就結束了。好像也太精實了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沖繩 民宿 那霸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