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二天我才在網路上找租車資訊,網路果然神勇,找到Orix的優惠租車。要記得喔,租車時要找日文頁面才有許多優惠,中文介面是沒有的喔。日本人是很重視誠實的國家,在網路上預約完成是不用繳定金,但一定要去領車,不然信用不佳實在非常不好。三天二夜加安心險,才9千多日元,實在很便宜啊!!後來我開了三天,最後還車時加了近3000日元的汽油,

到達那霸的第一天我就先找好Orix美榮町站的位置,因為離牧志市場和國際通很近,所以也順便一併先預習了一下。今天一早就很乖地早早出門八點多一點就到了Orix的租車點,交出我的駕照和日文譯本還有錢,他們就給我一份很清楚的地圖和景點名稱與map code,車上都備有很好的GPS,服務我的小姐雖然只會講日文,但比手劃腳我們一樣能溝通的,一切準備妥當,我先在車子裡認識一下常用按扭,尤其是油箱蓋的拉扣,因為車子是要加滿油才還車的喔。拿到車子的時候都是滿油狀況的。

 

因為我一個人,加上每天都開回來,所以租最小的車子,才660CC,很小很好開,只是上坡無力,常當路隊長很害羞降子。不過日本人很守規矩,不會因為車子慢了就在後面按喇叭,而是等到可以超車的時候再超車就好,多數的時候大家就安穩地跟車,不會逼迫前車。沖繩本島是一個很細長的島,南北長約150km,但東西最窄之處不到5km,使得以前的漁民寧願抬著船穿越陸地,而不想划船繞過整個島到另一邊的海岸,是很有趣的事。

 

但也因為南北長,加上北部地勢比較高,所以南北天氣差距很大,像今天我一拿到車子立刻決定先遠征最北的邊戶岬,在那霸市時天氣好到我戴太陽眼鏡穿防曬外套,等我過了中部之後,天空開始有烏雲,等到我真的到邊戶岬時,天空的烏雲低到連旁邊的山頭都看不見了。

 

開了二三個小時之後,在午後過一點到了路的盡頭:邊戶岬!

要稱讚一下GPS,真的設計的很好,而且多國語言。只是繁中時地名就變成英文拼音,這樣反而看不懂,寧願是日文版,至少地名看得懂啊!反正GPS只會跟你說前方幾公尺之後要左/右轉,該轉彎了等等,聽起次就懂了。妙的是有一天我開得比較久,他還會出聲提醒說開久了,是否需要找個休息站休息一下,實在很妙。此外,操作方式非常簡單,不是輸入Map Code(車行有給景點的map code清單),就是輸入電話號碼就可以找到地點了,資料建得很好。不過他選路的標準是最短路線,沖繩自動車道是要錢的,我當然要走不要錢的58號縣道啊,所以都會要他再挑另一種路線給我,上面會寫要不要錢喔,很容易參考。

比較可惜的是沖繩的廣播電台似乎很少,我在路上開久了很想聽廣播,但總是沒有訊號,聽說電視台也是很晚才有,使得沖繩人很愛看電視,離島還是比較吃虧點,沒辦法啊。

 

下車拍個照沒有五分鐘,狂風大雨撲面而來,本來就沒甚麼人的公園更是立刻空無一人,我跑回車上時已經整個人濕透,風大到把小黑吹的直晃,雖然知道安全無虞還蠻嚇人的啊!!雨大到檔風玻璃上的水就跟小瀑布一樣滑下來,甚麼也看不見!

 

但我很快就體驗到沖繩天氣的變化速度了。那麼大的狂風暴雨,大概下了半個多小時之後,轉成了小雨。我頂著小雨出去拍幾張照片吧!至於邊戶岬旁邊很有原始氣息的大石林山當然是走不成了。看看上面的照片,哇,地平線真的是彎彎的唷!還有,琉球島都是珊瑚礁島,即便是這樣的大風雨,海水依然是清的,當然浪很大。

 

清澈的海水下可以看到崎嶇的礁石一條條地伸出去,海浪還沒來的及捲起來就被打散了。

 

風大到把浪都捲翻回去了。我拍這些照片時也好怕小DC被吹下去。

 

俯看崖下,嗯,海水帶著一種驚心動迫的美!如果懼高的話絕對絕對不要站在這兒,保證腿軟。

 

雨小了,滿空烏雲沉沉,整個公園只刮著冷風,沒有甚麼遊客。當然這附近也沒有甚麼人家,所以就慢慢開回頭了,除非要環島啦,但是並沒有這個打算,開車開久也是會累的耶。

 

開了一大段路之後終於看到大家的好朋友,沖繩第一大的超商系統,立刻把小黑停好,衝進去看看有沒有甚麼好吃的東西。日本很重視海嘯,都有在牆上標示這兒離海平面多高,津波(海嘯)警報到甚麼情況下可以往哪兒躲。這兒居然離海平面才3.5m高!

 

日本人就是很會發展地方特色啊。沖繩的便利商店賣的也是沖繩特產:石垣島的鹽味泡芙和琉球料理─苦瓜飯。二樣都很好吃,份量也大,完全充滿南國人民的熱情啊!

今天上半場先到這兒,吃飽比較重要。XD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