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完邊戶岬(沖繩最北之處)之後慢慢往南開,烏雲也慢慢沒這麼低了。先來去看個聽說很有名的「萬座毛」。我不知道這個名字的起緣是甚麼,但覺得很好笑,所以印象很深。

 

萬座毛外的停車場上車子超多,後來連警察都來關心了,但走進來一看,就是一個長像比較特別一點的海岬,要說多壯闊嗎?還沒有邊戶岬那麼壯觀。此時又是多雲沒陽光的天氣,雖然海依然青藍,但整體看起來並不出色,很多觀光客來了之後有點失望地說:就... 這樣啊?

連我都覺得:啊,開那麼久的車,還停車停個半天(車很多,還好大家都還蠻守秩序),進來就走一圈,看個長的很像握空拳的海岬,也有點小失望啊!倒是外面的紀念攤很努力想做生意,比萬座毛本身還熱鬧。

 

沉沉烏雲下的萬座毛。我看著隨風搖擺(海風頗大)的蘆葦,心裡想的是再多毛也抵不過沒陽光啊。還有,這兒的雜草跟台灣的有點像,哈哈。不過這兒似乎是個有名的觀光景點,聽到大陸腔、韓國腔,覺得自己真是個傻觀光客!

 

萬座毛海岬雖然沒有讓我驚豔,不過入公園時在路口遇到一隻很可愛的三花貓,她悄悄地躲在離人遠遠的洗手檯上,沒甚麼人注意到她,她也很愜意地呆在那兒看看天空看看人潮,毛色很漂亮呢。沖繩很多流浪貓,而且普遍不是很怕人,但我也沒看到人家隨便餵,想來是有特定的餵食地點與方法吧。

 

因為萬座毛並不大,逛完也還早,就去看一下同學一直很推薦的AEON Mall吧。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Shopping Mall,大到裡面還分好多區,我一度都不知道自己逛到哪兒去了呢。Logo上的沖繩獅好可愛啊!

 

停好車(對,停車不用錢,而且停車場超大,真好!)一樓有個好大的海水水族箱,看了好喜歡!

 

這只是其中一棟的中庭,在賣車子。日本小車做得好也賣得好,這二天開車發現真的設計得很貼心,很好上手,操控性也佳,可惜全車進口在台灣可能會貴到沒人買吧。

 

日本人是很重視聖誕節的,節慶花樣早早就擺設好了,很繽紛喔。

這個mall很大,裡面還有很多店中店,或是國際精品店,真要逛起來可是不得了。隨時都聽到日文中文雙語廣播,告訴大家注意事項、尋人資訊(真的會找不到人)和退稅資訊,看看沖繩多會做生意啊!

 

這家書店雖然不小,不過沒有我愛去的美榮町那家那麼大且那麼多小物,但逛書店就讓我很開心了。就是個無障礙坡道都做得很有味道,我很喜歡。

 

這麼大的Mall當然有超大的超市,逛到晚上八點所有飯盒都大打折啦,一定要搶購的!這可不是只有我在搶,日本人自己都搶得很厲害哩,麵包也有特價喔,不過沖繩麵包跟神戶比起來實在差太遠了。比較類似台式麵包,還是飯盒好,價格實在又美味!

 

來了沖繩怎麼可以沒有扶桑花?其實那霸市或是一些小鎮到處都種了扶桑花,長得茂盛花也開得好,但沖繩的縣花卻是刺桐,跟扶桑八竿子沒有關係,想不到吧!

刺桐在台灣南部也很常見喔,春天會開大紅色的花,非常漂亮!!

 

今天的開車行程超遠,中間還小迷路了一下,還有轉個彎不小心跑到右側車道把自己和人家嚇壞,還好只有一次,但之後每次只要轉彎,我就會喃喃自語說:靠左走靠左走!現在想來非常好笑,哈哈哈。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