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應該是沖繩必去景點之一吧?其實水族館本身並沒有新加坡水族館那麼大,其中的熱帶魚也沒有那麼多。但它是第一個在人工環境下成功繁殖出鯨鯊的水族館,加上除了水族館本身之外,戶外的公園又大又美,又剛好在海邊,還有免費的海豚秀可以看,怎麼可以錯過呢?因為不是只有水族館,所以路標上都是寫海洋博公園喔。

沖繩多半是珊瑚礁海岸,所以海浪都離岸邊很遠哪。今天天氣不太好,多雲。

對了,去水族館之前會在路二邊的超商或商店看到很多賣水族館門票的招牌,記得隨便找一家買門票,1800元的門票立刻變成1600元喔,現省200日元,所以門票根本不用事先買啊!

 

海洋博公園的停車場也非常大而且免費,切記不要看到第一個停車場就停進去了,可以一直慢慢開到最後有工作人員開始指揮停車時再按照指示停車,才是離水族館大門最近的停車場喔,好啦,我可能是有點懶,但主要是從那霸開過來就有點遠了咩,所以偷個小懶啦!

一進門就看到會噴水氣的海豚,有人被嚇一跳很好笑!

後面的房子就是水族館了,是需要門票的部份。不過不急,先逛外面免費的部份!熱帶魚造景很可愛,後面的鯨鯊當然是水族館的活招牌囉。雖然鯨鯊本身長的鈍鈍的,但水族館都幫他塑造了很可愛的外型喔,記得去蓋紀念章,有三種,都是可愛的鯨鯊。

 

穿過穿堂走下來,回頭看到的就是大鯨鯊和大水族館。館內是水族箱,等等再來看,先奔向海邊去看海龜復育館、海牛館和海豚秀。

 

海龜館中其實有十種左右的海龜,包括在台灣也受到保育的綠攜龜在這兒都有被特別養育,還有留專門的沙灘讓牠們產卵。館中也有介紹他們有哪些不同,可惜,還真不是很好認啊!海龜館旁邊有小海龜的養育池,也是露天的,可以去看小龜龜,在水桶中游泳很是可愛。海龜在陸上看起來也是慢慢的,在海中滑翔的樣子卻非常寧靜優雅。

 

海牛,就是以前的美人魚,這池中一公一母剛好都在休息中。老實說,挺大隻的,尾巴非常肥厚,真想不到他原本是陸生生物後來又遷回海中生活耶。

 

海龜館的左邊就階梯座位的就是海豚館了,每天都有固定演出的時間,每次約15分鐘,是免費的喔,所以時間快到就要快快去佔座位,不然就要站在旁邊看啦!圖中這隻海豚非常頑皮,常常不聽指揮就自己跳上來抬頭翹尾等大家鼓掌歡呼,是個很喜歡掌聲的孩子。

其實還沒開演他就跳上來好幾次了,每次都博得大家的稱讚。

 

這位保育員很厲害唷,她帶的一組三隻海豚每次都乖乖聽她話表演呢。現在正在跟大家打招呼中,所以嘴巴張開開,看起來真是可愛極了。

 

也有其他不是瓶鼻海豚的海豚,體型大很多但一樣聰明可愛。這時他們正直起來繞圈圈,看起來好開心啊!當然每次他們乖乖做完每個動作,都有給小魚塊獎勵牠們喔。

 

海豚起飛。輕輕鬆鬆不用特別助游就可以原地飛起來這麼高了,好厲害。

 

二隻輪流起飛。

 

輪流跳高高到可以頂到保育員手上的道具喔,飛得非常高,好厲害!!最後保育員們還帶著眾家海豚一起唱沖繩民謠,沖繩民謠原本就是捏著嗓音唱的,由海豚的尖銳高音亂唱起來簡直笑翻大家了。至少我笑歪了啊~~

旁邊水池中還有其他正在學習中的海豚喔,我有注意到其中一直本來在頂牠的玩具,頂啊頂的不知怎的太大力把玩具頂到旁邊岸上,牠頂不到了,有點傷心地在池子裡游了幾圈呢,哈哈。

看完海豚秀,心願已了,來逛水族館吧。請搭手扶梯上樓繳了門票就可以進場囉。首先是觸摸池,可以摸海星等生物,海星其實硬梆梆,我上次在新加坡也有摸,不知道一整天被大家這樣摸來摸去會不會心情不好?然後是一些大小不一的水族箱,裡面養了漂亮的珊瑚礁和熱帶魚及珊瑚礁生物群,色彩繽紛又可愛。

 

好久不見的箱河豚,笨笨地在水中搖來搖去地游著,可愛極了!喔,因為牠有毒,所以雖然游泳能力不佳但不用怕被吃。

 

非常非常大隻的龍蝦,雖然我聽到某位台灣男性說這是水族箱放大的效果,其實龍蝦本身根本沒有那麼大,但根據我的觀察,他真的很大,觸角張開至少有60公分唷。很聰明地躲在石縫中,有的人剛開始找不到牠,後來發現牠那~麼~大~~一隻時,都會小小驚呼一下。

 

海中世界很美。這種貝殼名叫硨磲貝,他可以長得非常大,他外露出來的身體花色有種詭異的美!旁邊伴隨很多海膽。還好是在水族館,不然應該會被吃掉吧。

 

原來這種住在海底的小魚叫做花園饅,我之前查不到他的名字呢!其實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在墾丁的海生館也都看得到喔!花園饅因為長得很可愛,所以他的布偶等週邊商品也賣得很好呢。

 

這就是鎮館之寶超大水族箱和二隻鯨鯊合影喔。我運氣很好,剛巧牠們都遊得很靠前面呢。水族箱當然非常大,看下面小小的人影就知道啦。照片中那位潛水人員其實手上拿著類似菜瓜布的清潔品正在清水族箱的玻璃,真是辛苦了!但他真是個很好的比例尺,可以看的出來魚好大啊!

 

別看鯨鯊那麼大,其實他是濾食型的生物,跟鬚鯨一樣,他們都是吃浮游生物或是小蝦子為生的,所以潛水人員在水族箱中並不用擔心鯨鯊,倒是比較需要擔心很多很多飛來飛去的鬼輻魟(烘)吧!鯨鯊因為是濾食型的動物,吃飯時是直立起來,用大嘴把水和小生物全部吸進來再把水排掉,吃法很有趣。也因此牠的游泳能力並不太好。

其實水族箱中另一個很大很嚇人很多隻的就是鬼蝠魟,種類很多種,大得像航空母艦一樣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很是嚇人。偶而小隻一點的還會貼著玻璃游過去,給你看他白荒荒偶而有斑紋且有大嘴和片片鰓裂的肚子,還蠻嚇人的哪。

 

這是小隻的,大隻的因為實在太大,拍不起來。原來鬼蝠魟也有很多種,這只是其中一種比較小的喔。被有毒的尾巴掃到可是要直奔天堂的,難怪牠們總可以優雅慢慢地在水族箱中飛來飛去。

大水族箱旁邊有一家Cafe,是館中少數可以坐下來慢慢欣賞水中世界的好地方,靠窗的座位當然非常熱門。我運氣不錯,先是有遇上空位,跟我一起看上那個空位的外國人情侶也願意與我一起分享座位,我們就坐在那邊看大小魚兒們在水中飛來飛去,偶而拍拍照,但多數時候只是看他們游來游去,有一種寧靜的感覺。我知道真實世界當然不是這樣啦,這兒的魚都是吃飽的哪。

 

海洋博公園當然不會只有展水中生物,公園的部份佔地很廣,但遊客很少,我一個人到處緩緩散步,想等看看有沒有夕陽出現呢。

遠方的海浪總是碎成這樣一片片的,跟我平常看到的海浪很不一樣。今天風很大,浪也不小。

 

廣大的公園除了好大的海風和海浪聲之外,渺無人煙。還好這時多雲,如果是盛夏這兒可是曬翻了。

 

老天特別招待,夕陽從雲縫中露臉,金光照亮了海面!

 

金色的夕陽,噴發的海浪,今天的海邊充滿個性美。

 

金光燦爛下,大風浪正撲向海岬邊,浪花噴起,風起雲湧,場面壯觀。

當然,今天的夕陽沒有沉入海平面下,但有讓我看到夕照已經很滿意了。天黑得很快,還要開回市區,不敢多做逗留,太陽一轉身,我也立刻大步轉身離開囉。

因為算是回家的早,回到那霸市還有沖繩料理餐廳在營業喔。沖繩料理餐廳多半喝酒,所以常常營業到很晚,Orion喝個沒完啊!今天沒跑遠,就在泊港大樓對面的一家料理店吃了道地的沖繩麵!沖繩麵根本就不可以叫蕎麥麵,因為根本就沒有蕎麥粉在裡面啊,所以日文雖然叫soba但中文我就直接說是沖繩麵了。

這家餐廳門口放了菜單,價格很平實,但看起來多半是鼓勵喝酒甚麼的,我原本很猶豫,站在門口研究菜單時,很有型的老板(照片中左邊舉手那位)就主動出來招呼我進去,即使我只點了一晚麵也招待得很好喔,可惜我們語言不太通,我的日文實在太不行了,真是很抱歉哪。

 

店內有包廂也有吧檯,我一個人嘛,當然坐吧檯囉。進門的吧檯上還擺了一對很粗曠的沖繩獅呢。

 

吧檯上當然有一些推薦蔡色,其實他也有烤牛排,沖繩和牛喔,100g這樣賣,我印象中價格不貴,可惜我才一個人,吃完麵就倒了。後來一直很惋惜沒有來吃看看餐廳的烤牛排,跟我後來在國際通吃的一定很不一樣!

 

道地沖繩麵是長這樣的喔,有點捲捲的麵很有嚼感,跟烏龍麵或是拉麵完全不一樣,內附豬肉控肉,蔥花,旁邊還附上了沖繩名產泡盛辣椒,可惜酒味實在太濃,不是很喜歡,但麵我很喜歡,沖繩麵還蠻和我的口味喔,好吃又便宜!這一碗才600日元,是不是真的很便宜?

有些更傳統或是更小的店,我還有看到400日元一碗沖繩麵呢。但主要還是燒肉居多,燒肉配酒才對味嘛!只是一個人去吃燒肉也太.... 寂寞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