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春雨暫歇,陽光透出,氣溫火速上到30度,眾小花們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被冷壞,趁著太陽出現立馬搶時間瘋狂開花!!上圖那個小野花我忘了名字,開得滿滿滿,遍地都是,非常可愛非常熱鬧,可愛極了!!
 
雖然在台北市的街頭,但還是到處看到開滿滿的粉色櫻花,原生種的山櫻花早在二月就開完啦!
 
這花瓣的樣子很像吉野櫻或是武陵的紅粉佳人,真的很粉嫩呢。而且每朵花都還很新鮮,像足了少女粉嫩的臉頰。
 
雖然大家都是櫻花,不過看花型應該不同種,大家不同時開花也好,時時有花看真好。這些櫻花不過種在市區的安全島上,一樣璨爛。
 
安全島上除了櫻花、一些常見都市樹種,也有美麗的玫瑰花盛開。上面這種淡橘色的玫瑰花是家母的最愛之一,趁她最美的時候為她留張照片。話說我之前買的小玫瑰全被紅蜘蛛啃個光,氣死我了。
 
除了路邊的花花草草之外,我種在盆子裡的喬治百合也不知道哪兒受到感應了,長到爆盆不說,一口氣就抽了三根花梗,也是說開花就開花,比我之前種在花圃中還肥大。不知道這次花梗長這麼多,一梗能開幾朵花呢?
 
那些原本就愛春天開花的植物門就算了,我的石蓮也瘋狂開花。除了長到爆盆之外,他不是葉子就能繁殖了嗎?大開花是為了甚麼呢?因為長得太滿,澆水還真不容易哪。對了,老窩這兒的鳥兒們超愛啃它,不然就是在我旁邊的花盆中玩土,搞得到處的,真是頑皮極了。根本就不怕人啊~~
說到不怕人,春天來了動物也開心起來,公園中的松鼠到處亂跑鬼叫個不停,當然也打個沒完,爭風吃醋個沒完,看牠們忙個不停覺得很可愛。
 
不過沒想到居然在老窩附近的生態公園看到不知怎的逃過冬令進補的薑母鴨在公園中自在亂晃,搖啊晃得可自在呢。害我看了好生羨慕~~
 
春天真熱鬧,看了心情真正好。
上面照片都是拿iPhone 5拍的,還在練習中,拍的不好請見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天 櫻花 花草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