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甚麼我本來就很容易摔倒,對於我三不五時跌倒這事近親好友們早就習以為常,但這次實在是摔得很意外又夠嚴重,終於不得不出來澄清一下,這次真的是意外,是意外啊!

話說二月本來就是一個很忙亂的月份,因為工作天數少事情又一樣多,總是忙的頭昏眼花。那天(2/25)本來就是結帳日已經夠忙了,過完連假回來又有新同事就職,我忙得不可開交,正在準備新同事要用的電腦。當時我手上抱著電腦,完全沒看見地上有一大片掃地阿姨隨手扔在地上的垃圾袋,我一踩上去馬上被垃圾袋纏住腳,一個跨步我當然就往前飛去,但,我平常有運動還是有差的,我往前飛出去之後緊抱電腦還是蹲好落地了,只是,我的左腳啊扭到後面去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痛,比我以前隨便摔倒都要痛得多了。

但還是要工作,所以我休息了一下,偷吃了止痛藥(真的很痛不然我不曾為這種事吃藥)之後,繼續工作。

剛巧中午朋友來訪,她看我單腳跳跳跳,覺得很是嚴重,立刻把我押去醫院急診。醫院二話不說就幫我照了X光片,研判可能有點輕微骨折,立刻打上石膏啦。

 

在急診室的照片。這是我人生第二次打石膏啊。上次是很多年前摔車時把右手手腕摔骨折時也打了三週的石膏,但復健做了快二年。

 

過了三天回去看骨科醫生,醫生說應該沒骨折但是挫傷很嚴重,而且骨頭的間距拉大了,不需打石膏但需綁固定繃帶至少二個月讓挫傷和受傷的韌帶復原。上圖是剛拆完石膏第二天的樣子,很是恐怖,整個腳都是瘀血啊。今年我還真是小災不斷哪,一月滑雪時的瘀血才剛好呢。

因為實在傷得很厲害,醫生說除了多休息、熱敷,至少六~八週後腳才能落地,也沒有甚麼很好的治療方法了,所以我租了柺杖協助活動,外加常常包著暖暖包在腳上做為熱敷。因為每天跳上跳下五樓公寓,加上中間爸爸生病住院,我每天杵著柺杖跑來跑去,雖然摔傷後所有運動暫停,居然撐柺杖撐到人都瘦了。最近上Yoga時發現自己的臂力有增進,可惜我的蝙蝠袖依然飄飄,想來是沒有救啦。

到現在差不多受傷快二個月了,早就已經可以不用柺杖了,也可以走路和上下樓梯了,只是下樓時仍需單邊下樓,路不平的話腳也會痛,走路有點搖晃,但我每天在家慢慢地走來走去,儘量讓腳練習正常的走路方式,當作是復健。希望爸爸健康,自己的腳也快快復原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跌倒 垃圾袋 工傷事故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