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沒想到用不同的手機拍照,格式差很多呢。左邊是用Sony Ericsson Ray(ST18i)拍的,右邊是用近期入手的iPhone 5拍的。

最近開始閒居生活,趁人生難得的假日把家裡好好整理一下。居家生活嘛,最重要的就是廚房、廁所和床了。床的話很簡單,拜託朋友幫忙把我的 假掰 蚊帳掛起來之後就OK了。雖然防蚊是最重要的功能之一,但安全感也是一樣很重要的。至於為甚麼躲在蚊帳中會有安全感,我也沒法回答啊。大概是返祖基因發作了吧。(人類以前是穴居動物嘛)

扯遠了。話說廚房是另一個我很常用的地方,左照是去年剛把電器架安裝好的樣子。其實我原本希望電器架能夠面朝外,誰知那個凹洞寬60cm,而電器架偏偏就60.3cm!那個不可跨躍的0.3cm怎樣也無法克服,只好側身用了。用了這大半年來實在是很不順手,加上腳受傷之後更顯不便,乾脆還是把電器架拉出來算了。沒想到拉出來之後整個廚房立刻變的更好用了,微波爐開門的方向比較順了、電鍋使用的空間變好用了,收納空間也增加了!這說明一件事,人啊,不要太堅持啦。

 

說到堅持,我這個書蟲近年來已經非常克制買書的症頭了,儘量利用圖書館借或是跟朋友交流。即便如此,我的書還是慢慢增加中,照片更是隨著出遊而增加(我不相信電子檔啊)。書的重量可不是黃金屋可以等量的,但他們確實很重,為了能找到合適的書櫃我每隔一陣子就上網爬爬,上週終於讓我找到跟我的舊書櫃一樣是木芯板材做的書櫃,而且價格也跟舊書櫃幾乎一樣,一個60(寬)x180(高)價格是$2,200,只有顏色不太能確定,決定先買二個高的再加一個矮的,如果不錯再加買好了。

現在網路店家的服務也真的很好,我一下標店家立刻來電跟我確認規格、數量和運費,還有交貨日期。今天近中午時,我期待已久的書櫃終於到貨了。

上圖的矮櫃是新買的,比我舊的櫃子顏色再淺一點,但不明顯,所以擺在一起仍然很適合。立刻把我的相簿通通塞進去。看到書本們整整齊齊地排排站好,讓我心中充滿喜悅。真的,是喜悅,懂的人知道的。

 

二個高的書櫃先放在房間裡,等我滿地的書慢慢拆箱後他們就會滿了。師傅不但幫我搬上來就定位,還幫我拆掉靠後面的腳,讓書櫃能夠穩定靠在牆上,感謝師傅的貼心。層板拿下來看,可以看到是木芯板喔。當然,料似乎比我舊的要輕些,但這個價錢可以買到這樣的書櫃已經非常值得了。

強烈建議書櫃至少要買到木芯板做的,不然再漂亮也是用二下就彎了,根本沒有用。還有,單格書櫃的寬度不要超過60cm,再寬的話用久也容易彎,承重力不足。

好了,我該振作起來把我那幾箱書好好整理一下吧!

 

賣家資訊:台灣書櫃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