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時老窩樓下的枇杷樹開了滿樹的花,四月時結實累累,站在樹下都能聞到果香味,當時就在想應該快熟了喔。聽說樹上熟的枇杷最好吃了呢。

 

結果昨天下午我就看到幾隻白頭鶲栽在果實堆中拼命吃,今天中午一看,滿樹果實已經被掃光。剩下幾顆孤零零的果子大概是還沒熟。

難怪這一帶的鳥兒超活潑、超開心,又肥又健康又不太怕人,原來吃得好,過得好,大家也不趕他們,所以他們在這兒過得超自在超悠閒。之前樹鵲、白頭鶲、綠繡眼老是在我陽台上跳跳跳,還亂吃我的石蓮,我以為是因為他們特別愛吃石蓮,後來發現,牠們也去光顧二樓鄰居的花草,我眼睜睜看著肥滋滋的樹鵲跳進二樓鄰居家的陽台,然後大聲鬼叫宣告自己的開心。實在好可愛。

而且老實說,這些鳥兒帶來的便便不算很多耶,可能來得還不算多吧。

 

之前在老租窩時拼命生小球的喬治百合,不知道是不是住在盆子裡被限制住生小球,今年他瘋狂大開花,除了照片中三梗分別有8, 7, 6朵花,還有三梗花梗正在抽高中,看樣子還可以再看他豔麗好一陣子,真開心。他真是好養的植物啊~~

 

之前被鳥啃的亂七八糟的石蓮,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刺激,長到爆盆又猛開花。花很不顯眼,但很能開,開很多,而且花蜜很多。可惜老窩這邊蜜蜂不多,不然蜜蜂一定很開心。老租窩就很多蜜蜂,常可以看到他們忙著採花蜜呢。

 

養了好多年的迷你岩桐,之前住在辦公室窗邊三不五時就開個一兩朵,就隨她囉。搬回來後又遇到天冷,她長得虛虛的,想過同事說他有球根,就是砍光所有葉子也不會馬上死掉。心一橫就把長的不好的葉子全砍了,大概最近天氣也合適,她火速長了漂亮的葉子和好多花苞,最近拼命開小花,朵朵都又小又可愛但又開得滿滿滿滿的,看了滿心歡喜。目前一次七朵是我養過同時開花的最高記錄。

 

前幾天在巷子裡走著,忽然看到鄰居隨便扔在門口的雜草堆中開出漂亮的蘭花,立刻湊上前仔細看看是甚麼花。她的花梗抽的很高,但葉子實在非常普通,平常沒開花時完全看不出來居然是蘭花。而且鄰居也沒特別照顧的樣子。後來上網一查才知道這是一種台灣原生種蘭花,叫做「鶴頂蘭」(老是讓我想到鶴頂紅),他的葉子很像颱風草,很普通,但每年三四月是他的花期,會抽出很高的花梗(大概有70cm高)開出白色暗紅花心的蘭花,花形很美,沒有香味。看樣子是喜歡全日照的品種,可惜現在老窩的日照不夠,不然真想養這花呢,他跟喬治百合一樣都春天開花,一橘一白,很是熱鬧。

我的球蘭呢,還是努力長很多漂亮的葉子,看樣子今年它不想開花了,藍晶呢?葉子長的又多又茂盛,雖說是春天開花,但之前他都是夏天才開,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