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因為預裝起來的Ubuntu 1604的Desktop有點醜,而且跟Xmanager不太相容,因此改裝成Xubuntu(xfce) Desktop。

1. 開啟終端機(Terminal)

# sudo apt-get install xubuntu-desktop gksu leafpad synaptic

 

2. 安裝完之後,請登出再登入!不是重開機喔!

3. 登入時請選擇登入框名字右邊的白點,選擇「Xubuntu 作業階段」或是「xfce作業階段」,再輸入密碼。

undefined

就變成xubuntu或是xfce的桌面啦!比原本的gnome漂亮很多喔。

xfce桌面的樣子,是不是比較秀氣精美一些呢。

但不知道為甚麼,在xubuntu(xfce)中,右邊拉下來的menu是無效的。這裡的功能請到右上角來選。

請選擇右上角的小老鼠(自從家裡養了阿兔,看甚麼都是阿兔,哈哈),拉下來的menu右下角,有開關的按鈕。

選擇這個按鈕就有原本在右邊menu中的功能囉。

我是沒有特別把gnome desktop整個刪除,如果很介意系統是否乾淨,可以參考下面的參考文獻把gnome整個刪除也很好喔。

 

參考文獻:https://sites.google.com/site/easylinuxtipsproject/alternati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buntu xubuntu xfce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