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第一次滑雪之後,今年又嘗試了第二次。

運動之於我根本是極為困難之事,看到球飛來我只會嚇得往旁邊躲,叫我這個連走平路都會跌倒的人做甚麼較激烈的運動,根本是天方夜譚。也就是因為這樣,去年我第一次參加滑雪團,就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突破,雖說學得極差(三天中有二天搭雪上摩托車下山),但今年想要進步一點點,所以今年的滑雪目標很簡單:

1. 三天能滑完。不要再被救下山了,哈哈。

2. 不要五天胖2公斤。去年在野澤吃太好,到最後一天我褲子變好緊啊!

3. 希望能想得起來滑雪是怎麼回事。一年才滑一次,又是菜鳥,運動神經又不好,其實能記得的真的不多。

今年的運氣比去年好:

1. 雪況佳!妙高雪場今年積雪達250cm(在日本看日本氣象廳公布的數據),摔在鬆雪堆中不太痛。而且有出大太陽,又鵝毛絨飄雪,遠眺群山,風景非常漂亮。

聽一些住過北國的朋友說這種絨毛雪是可遇不可求的,不是常常見喔。去年在野澤遇到大雷和下冰雹,嚴重到關閉雪場,也是很少見極端天氣。

 

風景超美的啊!!但要滑下去時好陡好恐怖呀~~

 

2. 迷你小班。今年我這個初學二級班只有四個人,教練有空可以一個個教。加上今年的教練也比較鐵腕一點,我真的滑完三天,還上了一小段紅線喔,雖然一面鬼叫一面滑,但到第三天我都可以勉強跟上大家的速度,摔倒次數也少很多了!教練說我要有自信一點,不要那麼怕。

3. 每天晚餐都是火烤二吃,第一天很有趣,連吃三天就不太有趣了,所以沒有胖很多。大概胖1.5kgs降子!這幾天差不多都瘦回來了!

 

因為我拿了雪杖就會摔倒(可能是雪杖對我這個身高而言有點太長),所以前面二天教練有幫我拿雪杖,會看到我用殭屍跳的姿勢滑雪,回來我看到自己滑雪的樣子,自己都笑倒了,非常蠢的樣子!這次我們有練習壓腿轉彎、併腿等稍微進階一點的動作。現在在比較緩的坡上我可以併腿滑行了喔,開心!

以下附上我殭屍式滑雪法,話說我還被其他初學班的同學羨慕說不用雪杖滑得好好喔,害我羞愧不已啊,哈哈。

 

因為我去年二月摔壞了腿,今年的腿力比去年還弱,加上有一二次摔得非常厲害(因為坡度比去年陡得多),我的雙腿外側都拉傷了,左腿的瘀血從大腿直到小腿,這幾天乖乖擦去年因為摔壞腳時醫生開給我的藥,慢慢好轉中!希望快快好起來,我再好好多運動一些,明年就可以穩穩站上紅線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妙高 滑雪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