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廚房的照明真的很重要!

大概因為我還蠻喜歡開伙,雖然抽油煙機本身有附一個照明,但照不太到流理台上,加上廚房頂燈剛好會被自己擋住,只好在廚房上櫃下再加一個照明。這種燈叫層板燈,一隻不夠還可以用線串起來,要多長有多長愛多亮有多亮,可以串多長多亮就看每家的線路是怎麼設計的,後面也可以直接接插頭,插上電就可以用了。可惜我的廚房的插頭分別在最二邊,其中一個還在抽油煙機的上方,現成的電源線不夠長,加上燈座需要打洞釘在上櫃下方,萬一沒弄好很可能又多了二個看了會心煩的洞,用黏的怕溫度的關係沒過多久就會掉下來,最後還是拜託專業人士來幫我安裝。

最後我用的是60cm長的層板燈座,配Philips的T5黃光燈管,因為這樣照明的廣度夠且亮度夠又不會刺眼(白光太亮了,近距離不推薦),本來是想挑暖白光的(這只有Philips有出),可是那天沒有貨,所以挑了黃光。還有,為了方便使用,燈座要記得選有開關的喔。當然有些開關做在電源線上,就看使用習慣了。

undefined

完工後像這樣。別小看黃光T5,這麼近的距離時他真是亮啊!還好打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用白光,只是沒想到就是黃光也這麼亮。

 

undefined

專業就是專業,原本這個插座是一個出孔的,師傅不但幫我延長的線,把線藏起來,還把插座也改成雙孔的了,以後不需要用這個燈時也可以把插座拔起來喔。當然這個層板燈座本身就有開關,所以不太會動到插座。

連工帶料加師傅(他是老闆耶)親自來施工,是NT$1300!!真的收費很便宜,老板老板娘都是很好的人!要大大推薦一下。

undefined

老板認真的身影。這麼小的工還自己親自來,真是很感謝。

 

當然,如果是DIY達人就自己動手做,一般普通層板燈座(有開關的)附電源線,大概是NT$350~NT$500都有,看配件是不是齊全,但一般說來燈管可能是不太知名的牌子。

 

老窩所有的燈和燈具全部都是在這家燈飾店買的,也全都是老板親自來幫我施作的,從第一次新買(我在店裡挑了好久,我喜歡的燈很難買,哈哈)、到後來搬家幫我拆下來、運送,到後來搬到老窩再重新組裝起來,通通都拜託他們,品質都很好,收費很合理,如果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來這家燈飾店看看喔!

 

店家資訊:

全民燈飾行

電話:03-5429689
地址:新竹市經國路二段189號
說明:老板娘姓甘,是個大美人兒,而且記憶力超好,隨口問甚麼都能解答,像我都久久才會去電話問個東西,老板娘都可以馬上認出我來,實在太厲害了!重點是會為客人著想,不會推一些奇怪的東西,也很會看人,幫忙挑燈甚麼的也很厲害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窩 廚房 照明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