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因為剛好買到去骨雞腿排,那就煎個雞腿排吧!(完全隨性路線)

食材:

1. 馬鈴薯一個,如果做多一點配其他餐也可以。
2. 去骨雞腿排。當然是越新鮮越好,食材新鮮就60分了。
3. 美味的鹽。為甚麼一直強調這個呢?因為食材新鮮,就該吃食材本身的風味,但沒有好的鹽就提不出好食材的鮮味出來,加上排餐的調味其實很簡單(又不是咖哩紅燒這一類的菜),所以鹽就很重要了喔。

作法:

1. 先做配菜─馬鈴薯。去皮、切塊(不要切太小),撒點鹽用手拌一拌,丟進電鍋中蒸熟。我是用大同電鍋,外鍋水嘛大概半杯吧,我都亂抓耶,馬鈴薯還蠻容易蒸熟的。

2. 把雞腿排攤好,用紙吸除多餘的水份,撒點鹽小小醃一下,前後都要醃喔。同時在旁邊切大蒜片。

undefined

3. 熱鍋子,先乾煎大蒜。不放油喔。

undefined

4. 覺得大蒜香了,把大蒜撈起來。將雞腿皮朝鍋面放入雞腿排,火稍微轉大一點,大概可以用到中火。然後用鍋鏟壓好雞腿排,確定整個排都有被煎到,很快雞皮就出了很多油,會噴一些油花,請小心。

5. 煎到雞皮硬了脆了但沒有焦掉,請翻面煎肉的部份。也是用鍋鏟壓一下,讓中火煎一下,大概有香味了,請把馬鈴薯倒入鍋內繞著雞腿排,讓馬鈴薯把肉汁吸起來。這時可以蓋上鍋蓋煎一下。

6. 雞腿排很容易煎熟(肉比較薄嘛),不確定的話拿筷子戳一下肉最厚的地方,看看是不是很容易穿過去,小心別把閃亮亮的皮戳破了。最後記得再煎一次雞皮,確保他的香脆。

7. 馬鈴薯可以再煎一下,讓它外表香脆。然後放回蒜片再煎一下,就可以起鍋了。

undefined

看!非常漂亮且香脆的雞腿排唷!切下去還有聲音呢,光聽就很有食欲了。

undefined

斷面圖來一下。馬鈴薯因為吸了雞油也煎出脆脆的外表喔。

這樣一套吃下來,再配個水果,份量剛剛好!喔,如果是男生,馬鈴薯可以多一點,畢竟吃到澱粉比較有吃飽的感覺。如果覺得有點淡,這時再撒一點美味的鹽就非常好吃了喔!

undefined

今天的雞排餐配的水果是不甜的鳳梨,所以自己加了蜂蜜囉。清爽美味無負擔,短時間之內都不會想吃香雞排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腿 雞腿排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