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人生中第一次住青旅,喔,是說在台灣,就貢獻給台南谷園女性專屬客棧了。雖說在國外住過很多次青旅,經驗當然是好壞參半,以前台灣不太流行這種青旅,單身女性一個人出門動輒要住個NT$2000/晚的旅館,也委實太貴了些,還好,總算台灣也有很棒的青旅了,居然還是女性專用,居然還是老屋改建,真是多種願望一次達成。

谷園的地理位置極佳,就在中山路靠圓環附近。雖然在巷子裡,但背面就是吳園、巷子裡就有二家老屋改建的咖啡店、巷口也是一家老屋改建的水果冰果店,圓環附近就是台南市區古跡景點的集散地,吳園前面就是台南好行巴士的停靠站,來台南不住谷園實在太對不起自己啦。谷園本身提供自行車租賃,沒有租機車又嫌走路太熱,租個自行車也是很方便的,而且這一帶都有人行道,馬路也寬大平順,是個適合騎自行車的好地方。

谷園位在巷子內,巷內最有名的地標就是開隆宮,地圖上、本地人幾乎都知道,因為是做成年禮有名的廟喔。廟雖不大但很有味道。

undefined

雖然我早就超過16歲了,但還是有來拜拜求平安。左邊那個很多窗戶的房子就是有名的甘單咖啡店。從中間的小路穿過去就是谷園。有停車場,停機車很方便。汽車的話就要看看廟前廣場有沒有機會了,巷子很小,車子開到這兒就開不進去了喔。

谷園的一樓是客廳,房客在一樓登記好繳完費用之後會帶去床位,離開時直接離開,不用任何手續。可寄存行李但不負保管責任。我是週五入住,雖是四人房但我一個人獨佔了啊。聽說那一週只有二三個客人,但週六就幾乎住滿了喔。外國客人也不少,一樓客廳常常很熱鬧呢。有小廚房,提供冷熱水微波爐小電晶爐,真想開伙也是可以的。但台南耶,外面就可以吃到爽了,很少需要開伙吧。

另外,谷園在中國新年期間也有營業,如果過年期間沒法出國,來台南避冬也是個好選擇。

 

undefined

因為一樓太熱鬧,不好意思拍照。這是二樓,前面有紅毯的地方是共用的衛浴。很乾淨,請放心使用。左邊的櫃子是有鎖的,真要是有貴重物品請放這兒。三樓可以洗曬衣服,非常方便。

undefined

共用的洗手檯。這種馬賽克檯面好久沒看到啦。有提供吹風機,請安心。

undefined

這是我住的四人房。跟日本的青旅很像,但是簾子只能拉到2/3處,沒法拉到底,床頭有小燈,但沒有太多置物的地方(例如毛巾就沒地方掛),而且床位其實有點小,也沒有放行李的地方,我睡下舖是可以塞到床底下,但睡上舖的人可能有點小辛苦了。冷氣很強,還可以自己調整溫度,請安心。還有,床很乾淨,也沒甚麼怪味,安心使用。

谷園沒有門禁,門上有號碼鎖,入住的人要自己記起來,半夜回來沒人幫忙開門的唷。有Free WIFI,速度沒有特別快但訊號還算穩定,查查地圖甚麼的綽綽有餘。

四人房的床位非假日一晚是NT$500,假日好像是$680/晚,因為我住週五和週六二晚交了NT$1180。我在booking.com上預訂的。

對了,如果有長住計畫(例:住二週到一個月這種Long Stay),建議直接向旅館洽詢,價格算法不一樣喔。台南市是個適合小小Long Stay的地方,歡迎來玩。(謎之音:我是很想打工換宿,但我超齡太多人家不想要了,嗚嗚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青年旅館 女性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