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台南老屋多,加上這幾年政府和民間也開始重視這些時光痕跡,所以老屋改建成的咖啡店、旅館可是台南的小旅行指標。這次住的谷園本身就是老屋改建的青旅,就在它的旁邊就有二家也小有名氣的老屋咖啡店:甘單咖啡店和寮國咖啡店。這二家咖啡店幾乎對門而立,但營業時間錯開,甘單的比較晚開門也比較晚休息、寮國則是相反,早上九點就營業下午五點左右就休息了。二家的咖啡都很不錯,看個人喜好囉。我個人經驗是寮國的老板更親切一點,但甘單有阿黑店長喔。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為是晚上去,店內燈光本來就暗,所以拍照畫質很糟。這杯是紅茶拿鐵,奶泡很細蠻香醇的,一杯約是$120。但最吸引我的是店長阿黑(人家本名不是這個啦,但老板在忙我不好意思打擾。):

 

undefined undefined

店長很認真,每個客人進來牠都會招呼喔,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臭了所以他不願意獃在我身邊,只願意趴在地上讓我摸摸而已。他的飛機耳好可愛。阿黑應該年紀不小了喔,脾氣很好呢。

 

另一家我覺得也很棒的老屋咖啡店是順風號。這家原本就很有名,是順風牌電扇創辦人的故居,本來房子就保存得很好,加上也有店狗阿白喔。阿白也不是本名啦,本名是日文,但他是白色的牛頭梗(犬字邊喔),表情很多非常有戲。提供的飲料也非常特別喔。

undefined

順風號的正門。順風號也是在小巷子裡喔,老市區嘛,小巷多,騎機車真的很方便。門小小的,假日是10.00am就開門營業了喔,非假日就比較晚了要先問一下喔。有個小小的院子,有紫藤,春天時應該非常浪漫。

 

一樓的客廳好有味道,這是我很喜歡的古典風格。二樓也有座位喔。點了一杯很特別的飲料:檸檬抹茶!就是酸的抹茶喔。上面還飄一片檸檬片,喝起來很沁涼解渴,只是檸檬和抹茶香有點各走各的路啊。很妙!

更妙的是,店長阿白是個認真負責的店長,但不知道為何早上十點牠好愛睏,對於我這個熱情客人感到無奈啊。

阿白一臉無奈,後來直接倒下來睡了,還被我拍到牠撐不住瞌睡蟲的攻擊眼睛一眨一眨的樣子。

上面的照片可以稱為阿白的無奈。牠把眼睛躲在桌腳後面以為我看不見牠耶,笑壞我了,但我沒有笑出來喔,要幫阿白保留自尊。

 

寮國咖啡、甘單咖啡與順風號都相離不遠,走路騎車皆可到,很適合去坐坐享受時光的好地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屋 咖啡店 店長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