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是出發前在桃園機場大廳,右邊是回國前,在曼谷機場的精品街。

上次從土耳其回來時便是經曼谷轉機回來的,這個新曼谷國際機場New Bangkok International Suvarnabhumi Airport (BKK)是泰國的新國際機場,鋼骨玻璃外觀,很漂亮,上次轉機時便驚訝它的現代化呢。原本的舊國際機場在曼谷的北邊叫Don Muang Airport,類似我們的松山機場。

曼谷不愧是血拼天堂,機場內也可見一番,入關之後長長的二排免稅店,各式國際精品百貨與泰國名產紛列,絕對能讓旅客掏光身上的泰幣美金,還會拿出卡來努力地刷,好好振興國際經濟。相形之下,我們的中正桃園機場就樸素的多了,就算這次是從較新的第二航廈出門,還是覺得在規模上與便利上小輸人家一籌,有點傷心。據說咱們的新國際機場將在西元2030年完工,我大概沒機會用到了。

 


桃園機場二航廈展示的端午節慶擺設,色彩鮮豔漂亮,很吸引人。其實第二航廈已經儘可能裝點了很多有台灣特色的東西,可惜在規模上與便利上仍然有所不足。

 


第二航廈的彩色鯉魚燈籠,很有風味呢。

 

 



曼谷機場正在為他們的水果節裝飾機場,這些水果擺得好漂亮唷,現場還有美女切好水果請大家吃,我吃了好幾塊我最愛的火龍果。上面二張分別在精品街的二側,擺上不同的攤位。因為還在裝飾中,所以貼上了警告語。

 


還沒擺到最後位置的水果雕塑,右邊那幾朵芒果花非常細緻,好驚人的手工喔。旁邊的小姐正在用芒果片拼鳳鳥,可惜等不及他們完工了。

 

 


我們的機場也不差唷,看這Hello Kitty可是吸引了許多人跟她一起合照,我還幫另一個單身旅行的女孩子拍照呢。要說可愛,我們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