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可是我今年春天使用Nikon 105mm的代表作呀!是後山鄰居養在家門口不起眼的小仙人掌,最近在開花。偷到難得的晴天,加上腰傷有比較好,特別背了相機上山拍小花。

 

以下所有的照片都是使用Nikon F801+Nikon 105mm微距鏡+Fuji 100彩負所攝,時間多在中午頂光時,所以有部份照片的光線比較硬亮一些,稍微差了點,可惜了。105mm這隻微距鏡應該是我目前使用率最高的鏡頭囉,愛好拍攝小花小草的朋友這隻鏡頭必備!

 

頂光下的紫藤花,天空不藍真可惜。

 


鄰居家門口隨便養隨意開的玫瑰花,開到大爆發啦!

 


大太陽下的石蓮花。105mm有個特色,雖然景深淺,但立體感很強,一般我都用F4~F8之間,超過這個範圍之外會覺得眼睛怪怪的耶,哈哈。上面這張我用F5.6,但因為強光下,快門快到1/1000了,一度很擔心失敗!(F801很老了,這麼快的快門有時會失敗)

 


這花名叫海蔥(感謝博學同事查到花名,只是她跟蔥到底哪裡像?),花很小,對焦不易,有一點點過曝,真可惜!

 


這個可愛的小黃花居然算多肉植物耶,我一點都看不出來呀,她算是一種黃花景天喔。(這跟紅景天的關係是?)

 


每年春天一定瘋狂盛開的杏花,如往常一樣滿樹白花,非常漂亮。尤其是春風一吹,花瓣片片如雪般落下,我個人覺得比櫻花還要漂亮。也是蜜蜂的最愛喔,好多蜜蜂哩。

 


後山的八重櫻!這棵算開得晚的了,其他的山櫻花早就都開完啦。

 

以上所有照片均未做銳利化和裁切,僅調整一點點反差。可見105mm鏡頭的功力囉。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