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又有新的好咖啡店啦!

這家叫做高啡家的咖啡店是12/2才新開的咖啡店,老板夫妻是香港人但在紐西蘭相遇結婚後決定來台灣定居,因為二人都喜好咖啡所以決定開咖啡店,也很認真二人都考到了專業執照喔!地點就在光復路一段靠近關新路這一邊,這兒的店租不便宜,開這種咖啡店真的要很有點決心呢!

他們家的咖啡豆自己烘、自己煮,雖然價格略高一點,落在100元上下,但走較為輕烘培的路線,咖啡豆很新鮮,咖啡原味很香,真的跟一般的咖啡不一樣。我個人覺得比附近的星XX好喝很多很多很多(這二個根本就不應該拿出來比吧?),而且跟之前我很喜歡的生態公園咖啡店(所在,現已歇業)的咖啡走不同的路線,但都很好喝,很推薦喔!


門面我忘記拍了,因為之前跑去時還在籌備所以忘記拍照,但現在招牌有掛出來,KOFI HOME這幾個字很大,門面是木頭然後深色窗戶(因為這一帶很曬),就在小木屋鬆餅的隔壁,很好找的。一進門就可以看到手寫的菜單,也有紙本的喔,右邊都是單品,口味很舒服。


這一排店家的平面不深,所以座位不是很多,進門就是吧檯的設計讓客人與咖啡之間的距離拉近很多,就是一個人去也不奇怪,也不用怕佔了座位不好意思,還可以跟好客的老板聊聊,很有趣喔。


進門的右手邊有專業的烘咖啡豆機,腳下踩到的是特地收集來的一些跟咖啡有關的地磚,除了咖啡好喝,店內的設計也很用心。


牆上的畫是特別請人畫的,將咖啡的一生全畫進圖內了,很有童趣感的圖,讓有工業風的店內多了活潑熱鬧的氣氛,聽說老板夫婦也在其中哦。


我最喜歡的是上圖右邊那個小二樓,上去要脫鞋喔,但是非常舒服,不論是單人椅或是小沙發,連同事去看了都說來這兒打桌遊喝咖啡也太享受啦!!


不過呢,這天我們先坐一樓,因為這套傢俱實在很有特色。全都是用原木長條拼出來的,是訂做的產品唷,我非常喜歡木製品,覺得這個設計好特別好棒!而且這個座位有太陽,冬天時坐這兒曬個太陽喝個好咖啡,好滿足啊!


雖然這家是專業咖啡店,單品才是強項和主打,但拿鐵也一樣香潤可口,像最近我胃不太好,這家拿鐵是我唯一喝了沒有胃痛的咖啡店喔!

另外,雖然主要只賣咖啡,但還是有幾樣點心可以搭配的,這天我們分別點了雞肉和牛肉派(不是蛋糕餅乾喔,特別吧!),聽說是老板台北的朋友手做品,也是外面沒有的喔。的確又香又美味,而且內餡和酥皮的搭配合適,不腥不膩,愛吃鹹點心的話這真是首選。而且我們吃過後覺得牛肉大推,不吃牛的朋友對不起啦!

那如果完全一點咖啡都不能喝呢?放心,高啡家還是有準備德國聖母峰花果蔬果茶喔,下次我要試試看!


2015/12/14

補上一下二樓小包廂的照片,座椅超棒!還有素口味的派,也很美味喔!

看,這就是超級可愛又舒服的二樓小包廂喔!上來要脫鞋喔。

連抱枕都很有意思,嘻嘻。


今天特地點了素的咖哩派,略略有點辣,但很香,跟其他的派味道完全不一樣喔!很有趣!


店家資訊:

KOFI HOME高啡家
電話:03 567 8897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360-22

對了,目前週六休息喔,請注意營業時間喔!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