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爸爸寫春聯寫出興趣來了(請見新年之爸爸好忙(一)),今年照例拜託爸爸出馬!去年因為用的是書畫墨,墨色淡,今年我趕緊買了書法墨,雖說新墨條還是磨了好一陣子才夠濃夠黑,但沒有墨汁的怪味我是很滿意的。

今年特別的是,連春聯上的辭都是爸爸自己想出來的喔!爸爸,好棒!

 

最近天氣冷,爸說他的手沒有去年狀況好,很是可惜哪。

 

晾春聯中,為了讓墨快快乾,1x度低溫我還開電扇猛吹哩!

但爸看起來很開心,應該是說很有成就感吧,哈哈。

這是爸用原子筆寫的字,這張紙我可有收好,未來幾年年年要用呢,嘿嘿!

雖然是比較老派一點的詞,但是爸自己寫的對我而言別有意義,總覺得爸爸他們那一輩小時念的古書似乎多一點,總是比較有才,這類型的詞我是想不出來只想上網找找呢。本來我拜託妹妹幫我想想,她居然想也不想就回我:猴塞雷!

我說:春聯最少四個字,三個字要怎麼寫?而且他的對聯怎寫啦?

後來看到有廣告寫:猴禮嗨!

好吧,都跟猴這個音有關,只是念起來一點都不像對聯就是了,搞搞笑可能還可以吧,願博君一笑囉。

 

願爸爸身體健康,年年都有力氣寫春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年 春聯 書法 爸爸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