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已經休息超過半年了。

當然這半年除了沒工作(但偶而幫別人打打工,但是沒有錢,傷心)之外,其實我還是做了很多事。每次都很想寫下來,但轉個頭就.... 忘了,不,是懶。因為我打字很快,寫一篇文章也未必要花很多時間,但要整理照片、要修排版,要挑惕自己的用辭啦,總之,到了最後,就是沒有寫,直接來說,就是懶。

 

不然簡單整理一下自去年六月離開職場到現在到底幹了甚麼事,當作是自己的小記錄和回憶錄好了。人到中年(不用到老年),就只剩下滿滿的回憶了,這樣到底好不好我實在也說不出來,但大家總是說,檢視過去展望未來,目前暫時也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如何,只好簡單檢視一下過去好了。

2016/12  我爸在我生日的第二天離開我了,這個傷痛我到現在還沒好。

2017/3 真心覺得自己受不了老板的腦子了。
因為他在辦公室大聲宣稱:台灣人真是好命啊,又要放假了、一天到晚放假,工作一點都不努力巴拉巴拉。這句話正式踩爆我的底線。因為四月初的假是清明假期,這並不是一般大家放開心放爽快的假,加上我爸的百日快到,我媽的忌日也到,聽到老板這樣不近人情的話,再加上他一直不停地逼我做很多違法的事,這是第一次,我在心裡徹底討厭一個人,我告訴自己,這個工作做滿一年我就不做了!

2017/6 在一次令人爆炸的會議結束後,正式提辭呈。
這中間的風風雨雨就讓我快快忘記吧。但我會記得某位號稱總是為大家好但是不知道到底是在為誰好的同事,逼老板和我攤牌,還逼我原諒老板荒唐的言行。我在此鄭重聲明:要不要原諒對方是我的事,同事自己的原則是妳自己的事,請不要用妳自己的原則來迫別人就犯並造成大家更多的傷害。這就是為甚麼妳離開舊職場之後,再也不會有前同事想要跟妳聯絡,一方面是同事本來就不是朋友,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都不想配合妳演出。

2017/7 急診入院並住院開刀。

2017/8 整修房子。上山看王伯伯。開始上課。

2017/9 第一次幫阿兔剃毛(剃得很光但一週就長出長短毛了)、第一次去台南旅行(是說回北部之後)、第一次去台江國家公園。幫前輩搬公司。

2017/10 把從台北家搬回來的東西全部先收納好、爸媽的舊照片整理完畢。馬桶座自行崩壞。

2017/11 第一次嘉義行。見到阿兔2.0本尊。

2017/12 爸爸過世週年。爸媽的房子賣出。第一次自己上山看爸媽。
     花蓮行。第二次嘉義行。
在12/31前二天正式交屋完成,我真正失去自己的家。雖說爸媽永遠在我心中,到哪都是家,但清空家裡時我的傷心與失落,難以言喻。大家最後一次一起聚首上山看爸媽,卻因細故鬧彆扭速速下山。不過家人還是家人啦,吵吵過去就好了。
意外收到一張通知,爸生前投資過的公司因正式清算歇業,退還剩餘的股本。沒想到在爸過世一年後,我還收到爸給的紅包,心中感慨萬千。

 

2018/1 爸的紅包領款完成並分別匯給各位。
    圖書館志工首發。目前正在上台北e大的線上課程中。
    自行崩壞的馬桶座終於更換完成。

 

這中間也曾斷斷續續找過工作,但幾次下來狀況並不理想,所以目前靠爸媽的愛心和自己年輕時的努力在過日子。

希望新的一年開始之後,我的工作能順利找到,並且自己的努力能有一點點小小的回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