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停辦了一陣子,最近解禁後大開張。

其實我最早是為了這個園區內有一座很美、很棒、書很多的獨立書店:或者書店,才去了久久不去的新瓦屋。

很多年前,我曾經住在這個園區對面不遠的街上,看著這附近從萬畝良田變成現在的高樓林立,當時的新瓦屋真的就是幾座老屋子,一大片曬穀場,秋冬季風吹起時,荒涼的教人心寒。一年一度的花鼓節算是當時最熱鬧的節慶。不多久,我便因為交通之故又搬回了新竹市,從此幾乎沒有再踏足此處。

滄海桑田,現在這兒成了竹北市有名的文化園區,就是平日也有觀光客參觀、假日市集更是熱鬧極了。更沒想到居然在後棟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獨立書店,書多、展示優雅齊全、還有廣大的空間可以任人坐下細細閱讀,另有一個神秘小密室可以試聽音樂,二樓是餐飲區,提供在地蔬食,當然,價格略高一點,也是可以接受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家書店目前是我心中新竹地區最棒的獨立書店了。假日還經常舉辦各種講座,如果我當年沒有搬離這個區域,應該每週都會在這兒看見我吧。

園區中另外有有機蔬果店二三家、咖啡店(在荷花池邊,叫紅瓦紫藤)、假日的市集更是熱鬧極了。還是無意間逛到園區內一家賣衣服小物的思微藏物生活空間,熱心的店員跟我說6/13開始又有市集了,才知道週末市集又開始了。市集內當然主賣手作商品:司康就有二攤、小型花藝有二三攤、手作織物好幾攤、陶器好幾攤等等。比較有意思的是有手工筆記本,要不是因為現在背不了太重的東西,筆記本都要輕薄好寫,我差點就下手了呢。

undefined

司康餅我買了草地上那家,攤主是個美人兒。她的司康三個100元,有十幾種口味,害我這個選擇困難症患者站在攤前想好久才買了三個:鹹蛋黃、鹹起司、鳳梨(新口味),真的好吃。尤其是再回烤一下下,香酥的外皮和鬆軟的內裡,配上三禾堂(市集也有擺攤)的日月潭紅茶(冰熱皆宜),簡直美味到不行!

undefined undefined

市集內有意思的是除了賣甜點,還有賣美味的鹹食,像客家油飯、 刈包、肉粽、水板。每週六在書店大窗戶外的草皮上有一攤會賣滷豆干,一碗50元,份量多口味又好,還有賣種田飯,都是可以吃得飽的美食,下次切記不要吃早餐午餐,直接去市集吃個飽回家。

undefined undefined

肉粽倒是說不上來算不算是客家風味,不是北部也不是南部粽,當然更不是湖州粽,裡面有夾菜脯、肉、鷹嘴豆,一顆40元,挺飽足的。但我想念以前公司阿姨包的道地北部粽,滿滿的油飯和餡料啊。
undefined undefined

水粄好吃,看起來不多,吃起來頗豐富,推薦芋頭口味,滿滿芋頭喔。

undefined

另外還有好幾家有機蔬果的小農攤,價格也還公道,可以買一買下週慢慢煮來吃。自己煮也是一件很療癒的事。

 

除了吃吃喝喝,最近盛夏到來,園內到處花開,首先就是旁邊的荷花池。拍荷花要趁清早,花剛開,香氣襲人,花瓣水嫩,是18歲剛剛玉立的大姑娘。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荷花池邊還有鐵荷花,一年四季都開花喔!很有趣。

undefined

荷花池旁有一大片如瀑布般瘋狂盛開的蒜香藤,開的這麼熱鬧這麼猖狂,彷彿沒有明天。

undefined

園區對面的嘉豐二街上,有整排的阿勃勒,近日也是花季(往年是五月,今年晚一點),也很值得走過去細細享受黃金雨溫柔落在身上的感覺。

undefined

undefined

週末的午後,來新瓦屋走一趟,身心靈都滿足了。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