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X發之類的大超市買到清雞胸肉,有一片二片或家庭號,因為我只有一個人,通常買一片二片裝就可以吃個三餐了。

一. 清爽的雞胸肉涼麵:

undefined

1. 雞胸肉一片,用鹽醃個20分鐘。平鋪好,送進微波爐,大概600W 3分鐘。拿出來用叉子和刀子拉成小塊。
2. 一鍋水,煮滾加鹽,先燙胡蘿蔔、再燙青菜,最後煮麵。因為煮過麵的水燙清菜不好吃。
3. 醬汁:豆腐乳一大塊、醬油(或醬油膏)、鹽、糖、水、大蒜切碎或是磨成泥。一面混合一面吃一點看看味道是否足夠,最後灑點香油。

就是美味清爽幾乎沒油水的 減肥 晚餐了。

 

二、第二天早上在土司上塗上黃芥末醬再夾入微波好撕好的清雞胸肉做成美味三明治,營養方便又好吃。(忘了拍照,太餓一下子就吃光了)

 

三、味噌醬醃雞胸肉:

undefined

1. 雞胸肉橫著切成二大片薄片,降子比較容易入味。
2. 醃料:味噌一大匙、味淋、醬油(醬油膏太濃喔)、水一點點,拌勻後把雞胸肉放進來二面吸好醃料,敷上保鮮膜,醃20分鐘。敷上保鮮膜比較入味喔。
3. 拿出一片,平攤放入微波爐中,600W 3分鐘,因為味淋的關係會有一點爆,如果擔心就再上面蓋個蓋子。
4. 噹噹,拿出來就如上圖,又香又好吃。配飯、麵、厚片土司皆宜。

微波爐真是夏日廚房好伙伴!不用顧火、不會流汗的煮法真是太適合夏天了。

 

這個醃好的雞胸肉也可以用煎的:

undefined

煎出來的雞胸肉排就這麼漂亮,而且比用微波爐做的更香更有口感,但因為瓦斯爐的火力比較大,記得火要小一點、時間大概2分鐘即可。

 

同樣的醃料,如果先把雞胸肉切小片再醃好,用炒的也非常美味:

undefined

作法是:
1. 將青菜、胡蘿蔔先炒好,撈起來備用。這邊我用的是大陸妹和胡蘿蔔,胡蘿蔔先下鍋油煎到軟(約2分鐘,小火喔),再放入大陸妹,一下子就可以起鍋了。
2. 開油鍋,快炒醃好的雞胸肉,火不要太大,因為味淋會焦掉。
3. 最後把青菜倒回來一起拌炒好,起鍋。

 

同樣的醃雞胸肉,如果配菜換一換也好吃:

undefined

作法如上,但菜用的是胡蘿蔔、洋蔥和木耳。胡蘿蔔最先下,小火用油炒個2分鐘左右,再下洋蔥,炒到有點軟,立刻放入木耳,炒到都軟了,先撈起來。再炒雞胸肉,最後再把菜倒回去一起拌好。

用味淋的好處是醬汁比較會收乾,比較會黏在肉上面,口味比較好。如果不愛吃甜,可以不放味淋,但加一點點太白粉裹雞胸肉,可以比較保存肉汁,不會太乾。而且醬汁不會太稀,味道比較均勻,只是要注意火不要太大,以免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自己煮 雞胸肉料理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