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多來常跑圖書館,卻不知道圖書館附近也是有好玩好吃的地方呢:首先是離圖書館最近的「眷村博物館」。曾幾何時我媽年少時的記憶與我的童年經歷已經可以進博物館了,讓我再次大聲感嘆:人蔘哪~

新竹因為空軍的關係,很早就有軍營眷舍的安排,不全是因為徹退來台之故。所以有一些軍舍是接收日軍留下來的宿舍,包含大大的院子、漂亮的獨棟建築,跟我娘親來台住的那種「竹籬笆」眷村可是有天壤之別。近年來由於多數老舊眷村已改建成國宅,早年那些破舊但充滿人味的生活已不復見,加上懷舊風興盛,特別因此成立一個博物館保留這些短暫的歷史痕跡。

生在65年次以前的孩子對於眷村博物館中的陳設一定不陌生,很值得去懷念一下喔。

樓下展的軍方的事物我是不太懂,但是看到眷補證時我眼睛一亮,我小時候也有這個證件,憑此可以領油、米、和鹽。印象中小時候鹽多到堆在角落不知道怎辦好,沒人吃那麼多鹽啊。當時家裡經濟狀況不佳,這些食物補給真的很重要,記憶裡媽媽還會仔細量稱配發的米夠不夠吃呢。二樓展的是生活用品,還布置了一個當時的家居擺設,看到那個雙門電視機,我都還有印象呢。大同寶寶也是每個家庭電視機擺設的最佳選擇。那個鐵製的電扇、綠色有玻璃內膽的熱水瓶、塘瓷的盤子、腳踏的縫紉機等等,都曾在我童年中占有一個小角落。

歷史,是有人的味道,有溫度的哦。

前幾天年輕的同事妹妹還買了復古版的大同電扇(接電腦的USB),大家一陣興奮呢。


門口的跳房子,還記得怎麼跳嗎?

 

 

逛完了博物館,順著東大路再往南寮方向走快到武陵路時的右邊,便是頂頂大名的張三賣麵。連招牌上都寫明了老空軍福利社啦!可見其道地的外省口味與北方人特有的熱情,足以吸引顧客一再回顧呢。之前點的是清燉牛肉麵,今兒打算嘗試川味牛肉麵,湯頭看起來紅紅的,其實只是略有香辣味,吃起來並不太辣。牛肉厚片極軟嫩,入口即化,麵條帶勁,吃起來有飽足感,湯頭依然清爽宜人,實在很喜歡這種口味。還外帶了一盒牛肉蕃茄拌麵,也一樣好吃喔。

不過對大男生而言,量可能有點不夠。小菜普通,酸菜倒還不錯,水餃嘛,嗯,我覺得C/P值不夠高耶,可能因為我家自己會做之故。


川味牛肉麵~當我拿出小恩拍這碗麵時,著實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啊。


這是另外加點外帶的牛肉蕃茄拌麵,是乾麵喔,一樣很可口。不過還是建議買回去要儘早吃完,不然麵會黏在一起。

張三賣麵的生意極佳,建議不是早點去就要晚點去,不然要排隊呢。週三公休哦。

 

以上所有照片都是用小恩+50mm+Fuji Super 100拍攝,無調整。新竹迷你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