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 MD是Fox公司自2002年推出的影集,目前出到第四季。主角Gregory House是一位非常聰明有天份的診斷專科醫生,專門診斷找不出明顯原因的病例,前三季時他手下有三個很聰明的醫生:Dr. Chase負責外科方面,Dr. Cameron負責一般科,主要是要阻止House做出太離譜的事,而Dr. Foreman則是負責神經方面。演員表在此

House除了聰明絕頂之外,他也有超強的洞察能力與記憶力,非常藐視規章規範,並且顯然認為人性本惡,他的名言有:People always lie.、People never change. 等等。最讓我崇拜的是他罵人不帶髒字,而且一針見血,當他的部屬真的要有超強的自制力與忍耐力,不然很可能會直接將他甩出窗外吧。當他的病人當然也不會舒服,他會直接了當地跟病人說:You are dying! 並且挖人瘡疤為樂。

這部影集好看就在編劇能力超強、演員稱職、導演導得好。除了House(恐怖的天才上司)和三個小醫生(倒霉收爛攤的聰明屬下),醫院院長Cuddy(像House悲慘的媽媽),House的好友腫瘤科醫生Wilson(像House無奈的好兄弟),這些人互相的連結之外,醫病關係、職場關係、私人關係、疾病本身的診斷、人性的探討(只有在人命交關時才見得到真正的人性)等等,在在都非常吸引人,每個角色都非常立體,讓人印象深刻,甚且讓人看得一下子大哭一下子大笑哩。尤其是第二季第二集那個得癌症的小女孩的勇敢,小女孩演得絲絲入扣,害我每看必哭,現在乾粹跳過這一集不要看了。

當然啦,Fox公司還製作了其他知名影集,所以偶而在House這兒可以看到24 Hr裡的演員,或是提到X files也不是甚麼意外囉。

House MD真是我近來重要的精神食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