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運氣不好,公司的AD伺服器掛點,雖然把資料restore回來,但是AD的部份全部失敗,只好一台台PC重新認證。在此過程中意外發現有位同仁的XP居然沒有Administrator(Local)的密碼,天啊,我已經退出網域了,沒有辦法用網域的Administrator進去修改了,只好來拜Google大神,看看有無解決方法。

查到二種方法,一是錯的一是對的。

錯誤的方法是將XP的HD拆下來到另一台可讀NTFS系統的電腦上,將%System%/Systme32/config/SAM檔刪除,再裝回去用安全模式開機,理論上可以直接用沒有密碼的Administrator(Local)帳號登入,再修改設定即可。這招我親自試用,完全不行!據說只在Windows 2000上才有用。希望不會有哪一天我會需要用到這一招。

對的方法如下:
1. 先將HD拆到另一台可讀NTFS,將%System%/Systme32/config/SAM檔更名。
2. Reboot後要快快按F8進入command mode的安全模式。
3. 在command mode下(即C:\)新增帳號:net user id pwd  /add
4. 將新增的user加入administrators群組中:net localgroup administrators id  /add  (注意有s喔)。
5. Reboot進入正常模式,使用Ctrl+Alt+Del登入,登入時要用剛剛新增的帳號和密碼。
6. 即可以使用新增的最高權限的帳號進入控制台與使用者帳號密碼來管理本來機器了。

報告完畢。

希望我再也沒有機會要用到這一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