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天生的書蟲,走到哪兒都不能沒有書,當然也超愛買書的,每年光是買書就花了有數萬元了(博客來書店多愛我啊)。因為這個怪癖,我有很多書,分布在各處,一直很想整理成清冊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具,加上輸入資料實在太困難了,總不能叫我在家裡裝個圖書館管理軟體吧。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亂逛,發現一個好用的書櫃網站aNobii,它有點像Blogger那樣是全球性的,當然也有繁中介面,主要是管理介面很簡單,輸入資料也很容易(只要打入ISBN即可,不過我有些老書沒有ISBN,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放進去),最重要的是還可以輸出成CVS或是Excel格式的檔案,方便使用者在自己的電腦上建資料庫,可以為自己的書建書摘心得,也可以和其他擁有同一本書的人交換心得,還可以做blog tag嵌入自己的blog中,實在好用又貼心,一用就上了癮,花了大概二天的時間把目前手頭上有的書都建檔,還有一大半在其他地方,再找時間慢慢把資料建起來。它當然也是個書蟲聯誼的平台,不過我目前還沒在上面交到好朋友,可能還要多多逛逛才有機會吧。

在用aNobii之前,其實我有試用一陣子的CShelf,卻發現它不太好用。首先是最好用IE才方便,光是這點我就唾棄它了,還有就是建資料太麻煩了,大多要使用者自己打資料進去,那降子我不如自己在電腦上架資料庫還比較快哩。

用了aNobii和wiki之後,才感覺到Web 2.0的時代,果然是眾志成城的時代啊。

在此推薦aNobii給我愛書的朋友們。

 

在這兒說一下我的書櫃地址是:http://www.anobii.com/arieltai/books,歡迎朋友來參觀或交換書書與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