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敝小娘服務的公司最近需要查一下香港客戶的基本資料,便上香港的「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 (ICRIS) 的網上查冊中心」查詢,想來應該跟我們的經濟部商工登記資料公示查詢系統一樣,公家機關查詢登記公司的公開資料應該是方便又正確的,沒想到點進去居然只能查到公司中英文名稱與是否還「健在」,其他資料請付費。

付費標準依照顯示的方式不同而異,若只是線上閱覽需繳交HKD22/單次查詢,若是書面證明還要付HKD50(?大約數字),若是還要做進一步的查詢,例如分公司資料或是董監事資料等,還要再另外付費。若是加入一年份的會員,請繳HKD500(首年,我不知道續約有沒有便宜)。我們看了大吃一驚,沒想到香港政府這麼會做生意啊。

更讓我們吃驚的是,當我們正要登出系統,不打算再花錢時,系統出現一個說明,大概的意思是若要出帳單,請再另付HKD11!而且這個價錢還是線上閱覽列印的價錢哦~我已經沒有勇氣去查看看出書面帳單要多少錢了,急忙登出系統,免得等等出現一個畫面:您在線過久,請付費。

想想中華民國的政府還不錯啊,查詢這些公開資料方便又快速,不用付任何費用,也沒有限制瀏覽器。(對,香港的查詢系統非IE不可喔!)

對於香港政府作生意的頭腦真的留下很深的印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