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幾天不負責任地亂問一通,發現自己小時候果然是個很不乖也不用功的孩子。暑假作業從沒有一次不是開夜車熬夜寫完的,甚且還有寫不完哭著去學校想裝死的爛把戲,真是太糟糕了,各位同學請千萬不要學習啊。(居然有二個朋友說一放假就寫完了,我滿心崇拜這麼有意志力的人啊,其中一位果然就當小學老師了,當得好啊。)

不過敝小娘我雖然是個不用功的孩子,但還是有愛惡的差別。喜歡的暑假作業在放暑假的前二天就寫光光,例如書法、美術勞作一類的,偶而作文也會亂寫一通早早臭屁亂編完,然後就每日過著魂不守舍心不在焉兼有淡淡罪惡感與積極向上的心情(永遠都有明天啊~)過完整個暑假,有時還會幫弟妹寫暑假作業,但是就是不寫自己的,直到最後二天才開始哭天搶地哀求世界末日來臨來解救我不用寫暑假作業吧。通常是先挨罵(媽媽:「誰叫你不早點寫啊?現在哭甚麼哭!」),然後就開始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開始狂寫,常常夜車開到一半就進入渾然不覺失去意識的睡夢中,連在睡夢中都以為自己還在寫,等到口水滴到本子或是頭敲到桌面時,才驚醒過來並發現作業簿上恐怖的符樣文字,趕緊花更多的時間擦掉再重寫,第二天就在迷茫中滾去學校了。當然也不是每次都能夠開夜車寫完,所以去了學校少不得也是一頓罵啦。

好像從小五還是小六開始,我的導師就會拿鞭子打人耶。那時才沒甚麼「愛的教育」呢,還有家長拜託老師重重地打呢。(時代不一樣了啊,孩子。)

每次開學時都立志絕不再犯這種「愛恨分明」式的寫作業方式,但還是年年如此,果然是個沒長記憶體的笨孩子。(一定是那時不愛吃腦的關係,想到吃腦就噁~)

 

前幾天姐妹們聚在一起聊起暑假作業,姐姐還說曾有一年她的書法是爸媽幫忙寫的,媽媽代寫的部份得的分數比爸爸高,爸爸還為此不太高興呢(爸的字比較漂亮,真的)。不過也就只有這麼一次,以後再不為例了。我猜想大概爸覺得代寫還分數低,乾脆不要這麼努力幫這個忙好了。

姐姐還因此下了個結論:「因為我們小時候都沒有乖乖準時寫完,所以以後小孩子寫不完不能罵他們。但是要早早為他們「安排時程」並「按表操課」,免得小孩子們重蹈我們小時的覆轍。」講的時候還一臉認真,害我一陣冷顫。

啊,那他們長大不就少一件糗事可以跟朋友討論了嗎?(瞧瞧我這是甚麼結論啊,我真的很不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