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neroli (超短迷你裙!! :pp) 看板: globaltravel
標題: 2003新野望--京都奈良行(樂) III
時間: Fri Mar 14 17:04:07 2003

多年前去了金閣寺,這回該看看銀閣寺啦。因為兩日票已經用盡,所以這天盡可能地走路走路走路囉。這天去過的景點有:

◎銀閣寺 JPY500

京都很重視對稱喔,有著名的金閣寺,當然就有相對的銀閣寺。銀閣寺的規模比金閣寺要小些,不是貼銀箔,而是把整個兩層樓高的寺塗成了白色,有人說還是有貼過銀箔啦。寺外有一片白砂,據說月夜會將月光反射到屋內,關於這點,我實在是很懷疑。連水的反射力都沒這麼好,白砂會更好嗎??? 白砂很仔細地被鋪平與堆高,非常典型的日式庭園。遊客非常多。可以沿著步道走到小山坡上,鳥瞰整個銀閣寺與京都喔。銀閣寺的票和金閣寺一樣,都是一種符,我帶回來貼在門上當做平安符喔。一度嚇到同住的樓友,他以為我發生甚麼事了哩。

最喜歡的是要入銀閣寺的小路,高達二三層樓高的圍牆是茶花樹,開起花來真是美極了,可惜我的照相技術不佳,拍不起來。


銀閣寺的另一撇。上面第一張有特地照到那片知名的白砂。

 


為了請旁邊身背單眼的帥哥幫我照這張照片,我們二個呆站在那邊至少超過15min,可惜閉塞的我不好意思跟人家多聊些甚麼,只是互看一眼笑一笑而已。

 

 ◎哲學之道

從銀閣寺出來,沿著鹿谷疏水道就是著名的哲學之道了。真的是一條很浪漫,很美麗的小路。水道很乾淨,其實就是我們的大水溝,但兩旁種滿了櫻花樹和各式會開花的小灌木,人車分道,路徑大多是由石頭鋪成,路邊還有可愛的地藏王聚落,真的是很值得散步的小路。春天櫻花開,夏天櫻葉茂,秋天櫻葉落,冬天櫻枝挺,真是四季有風情。沿著這條路,還有一些神社可以逛喔。最後一直走到南禪寺結束。路邊也有一些咖啡店,要價不孜,我捨不得。還好沿路都有石椅可歇腳,好多情侶在這條路上散步,真是叫人忌妒地想咬人。:p

果然是第一名的景點啊~~~


沒有櫻花的哲學之道,冷冷清清,在稀疏的雨絲中依然很美。

 


哲學之道旁的地藏菩薩。很奇怪,明明沒有甚麼雕飾,但純樸的美依然吸引我的目光,是為了甚麼在此放上了菩薩呢?要紀念甚麼嗎?

 


哲學之道旁的咖啡店,看了一下價錢,阮囊羞澀的我不好意思進去喝一杯啦。要是現在,一定會不顧一切殺進去的。

 

◎大豐神社

對這個名字,我是情有獨鍾。因為我念的小學就叫大豐國小哩。這個小神社很可愛喲,門口的守護神是老鼠喔。圓嘟嘟的,真可愛。神社其實很小很小的啦。


老鼠神社好可愛。原來不論是中國或是日本,都認為老鼠會帶錢來耶,真有趣。

 

 

◎若王子神社

就...就是神社囉。不過這個神社的樟樹很漂亮,好大好大喔。


茂盛的樟樹蓋在神社之上,好像在保護似的,很有味道的神社,我很喜歡這個小小的神社,還幫它取個膩稱叫樟樹神社。

 

 

◎南禪寺

這個神社讓人印象最深的是入口的山門,非常非常地大,雄偉!全部是木頭建的,所以嚴禁煙火的喔。上樓參觀要收錢,唉。我有抱著那粗到需要三四個大人才能合抱的柱子上,傾聽歷史的迴音。入口前一大片櫻花樹,開花時一定也很美。


非常非常巨大的木製山門,摸摸那些柱子,可以感覺得到木頭散發出來的溫潤感。山門前的櫻花開起來時一定非常非常漂亮。


山門近照,很壯觀但又很溫柔,說不出來為甚麼。也許是因為樹木本身就是有生命的吧。


寺內的建築。


不太確定是不是南禪寺,不過整排的木門非常典雅,我很喜歡。


幽幽的長廊。我好像特別偏愛木製的東西。

 

◎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是用來祭祀平安京的桓武天皇與孝明天皇,不是神社,所以整個建築的用色方式與神社很不一樣。鮮橘色的廊柱,墨綠色的屋頂,白色的牆面,對比大而鮮豔,讓人印象深刻。前面廣場一大片鋪滿了小石子,走起來沙沙響,很有意思。這個宮有個內花園,要收錢的。因為第一次拜訪京都時去過內花園了,這次就沒花錢再進去看了。只記得花園很大,櫻花很美喔!超好吃的舒服里就是在這兒附近吃的。


舊皇宮是紅色的建築,豔麗異常。不過內花園可是要另外花錢的。沒有紫禁城那麼壯觀。


所有皇宮前少不了的大廣場。都是碎石子鋪成的,據說是防隱者用的,因為一踏上去就會砂砂響喔。

 

◎圓山公園、八"土反"神社、祇園

園山公園有一棵非常非常大的垂枝櫻,主幹粗到要好幾個大人才能合抱,整個枝葉展開估計有近十公尺喔(可能不止,印象裡繞著外圈走都可以走上一段喔),稱為祇園枝垂櫻,是我看過最大棵的櫻花樹。據說她還有自己的花迷呢。可惜兩次來訪,都沒機會看她開花。圓山公園和八"土反"神社基本上是在一起的,真要全部逛完,可能要整個後山(圓山)都逛完吧。我都只逛前面的圓山公園和神社的部份。八"土反"神社正門正對的就是四條通,也就是祇園所在。非常熱鬧,路兩旁都是賣和果子與名產的店,附近巷弄內也常有知名小餐館,我在這條街上買了京都名產--吸油面紙喔。不過這一帶真的就是逛逛買買,要說風情嘛,要走到鴨川邊,沿著河邊散步,才真有風情呢。大馬路邊太熱鬧,太多人啦。鴨川邊的堤防上,到了傍晚夕陽西照,微風徐徐,真的很適合談戀愛喲。也真的可以看到很多情侶在那邊約會哩。


園山公園內最知名的櫻花樹,已有上百年的歷史了,當地人認為她有神靈存在。我也覺得耶。


傍晚的鴨川邊可是約會勝地,很有風情。只是吹來的風真冷啊,不過這時男士們可以展現一下「愛護」之心吧。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