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敝小娘家在台北,中正紀念堂也去了無數次了,但好像沒想過要幫它拍個照甚麼的。那天剛好拿到新鏡頭Olympus 11-22/2.8,拿著這個新鏡頭在中正紀念堂拍幾張測試照好了。

這顆鏡頭是二手的,我不太清楚新品的價格是多少。Olympus的產品向來質感不錯,外觀觸感都做得很好,也許比不上N家C家的高級鏡頭,但絕沒有C家低階產品的塑膠感,價格又沒那麼貴,算是c/p值很高的牌子。光圈在F2.8-3.5,很不錯喔。口徑有72mm,蠻大的,鏡頭重約485g拿起來也蠻沉重的,接在E510(490g)上,跟機身完全平衡。但這個焦段實在方便,從廣角到標準都有(換算成135的焦段是22mm-44mm),若不是要打鳥的話,出門可以一機一鏡就好。

最上面的這張照片左邊是用22mm端拍的,右邊是用廣角端11mm拍的,變形抑制做得不錯。

最近拍攝距離是28cm,也夠近的了。當然不能跟小DC那種近拍距離是離鏡頭前端1~2cm來計算,鏡頭原理不相同嘛。我心愛的Nikon 105mm Macro最近還需要45cm哩,當然用途不同成相也差很多囉。

這隻鏡頭用起來感覺很好,是一隻很不錯的鏡頭喔。

 

以下擺幾張隨便亂拍的照片:


左邊是22mm,右邊是11mm,室內拍攝。色彩表現不錯,很喜歡的色調。

 


廣角鏡頭最適合拍建築了(前一張是12mm,下一張是11mm),這種氣勢真棒。

 


標準端(22mm)下的小花們。

 

 

離題心得:這隻鏡頭唯一叫人不習慣的地方是,拉長鏡頭才是廣角端(11mm),縮短時居然是長焦端(22mm),跟我過去用過的鏡頭完全相反!讓我這習慣拉長端是望遠端的使用習慣一時錯亂,不太適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