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敝小娘真的是在台北長大的。可是,從來沒有去過大名頂頂的天元宮,也不知道甚麼是淺水灣。

 

前二週妹妹的「櫻花最前線」報告:天元宮還不錯喔~叫我快去看看。敝小娘對於出遊一向不會思考太久,說走就走啦!第二天就請假跑去天元宮了。只是光去一個天元宮太無聊了,順道去看看另一個很知名的淺水灣囉。

天元宮的櫻花樹真的很漂亮!是「樹」喔。因為敝小娘去得晚了,櫻花盛開期早已進入尾聲,花少遊客多,連停車位都一位難求,太可怕啦。倒是一早去時,觀光客不多,附近的老人家三三倆倆聚在樹下聊天乘涼,一派悠閒,一群群活潑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選在本日戶外教學(開心春郊,跟我一樣耶)開心笑鬧,看到老人家還會大喊「爺爺早安、婆婆早安」,逗得老人家咧嘴笑呵呵,連走在旁邊的我都感染到這種開心,一起彎起嘴角囉。

雖然櫻花不多,還是趁著大好晴日亂打了幾張芭樂照了,今年的櫻花作業寫得不好,來年再加油吧!


到此一遊必拍照。50mm。


錯過花期了,明年再見。50mm。


乍看到此棵盛開中的櫻樹時,以為自己撿到好運呢,其實這棵算是最晚開的了。50mm。


櫻花盛期雖過,蜜蜂可是依然到處穿梭,至少同時看到四種蜜蜂喔。這種最肥胖,好努力取蜜卻常常因為身軀太重翻出花來,唉唷。


爬到最高處吹風納涼遠眺。

 

逛完了天元宮,頂著大太陽開到三芝,啥也不認得,一時還擠進了菜場中,一小陣緊張後終於繞到了海邊。原本在網上找的是另一家咖啡店,可是週二店休,我便隨便逛一家(反正整排都是咖啡店啊),看的順眼就鑽進去了。


那年夏天..... 雖然還沒到夏天,但氣溫很接近了。


晴空朗朗充滿沙塵暴的星期二,原該滿是遊客的淺水灣,空空蕩蕩。

 


又餓又渴的我,點了餐廳的招牌餐:豬排飯。豬排煎得很香嫩,附餐有湯、沙拉和咖啡,店家還招待我一盤水果和一壺水果茶,照顧得非常週到。不好折了人家的好意,明明很討厭香蕉的我硬是把那幾片都吞下去了。

 


背了一整天的腳架,拿出來自拍留個念吧。後方的牆上掛的全是貓貓照,非常可愛。


餐廳內備有許多的書,我挑了一本「臨水照伊人」,講張愛玲的故事,很好看,我在這兒看書喝茶消磨了一整個下午,差不多把書看完了。

 


無人的淺水灣,整個海天都是我的。隔壁小黑突然跑進鏡頭裡溜達,遠方那對夫妻開心地散著步,悠哉生活氣氛令人羨。


溫柔的浪花,輕輕地拍著沙灘。一聲聲呼喚,是誰,在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