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舞台劇的我一直很喜歡郎祖筠,拜May所賜,可以近距離聽本尊說話看本尊表演,當然不能錯過囉。這次的講座題目是Fun演生活學─說得一口好故事、換得一場精采人生。看這標題好像很深奧,但其實就是教大家如何講話、如何清楚表達自己的意思。

溝通是現代人不得不學的生活技巧,常見各大媒體名人大談如何溝通,可惜這個技巧要學得足用得好可是不容易。要學習傾聽,也要會適當地表達自己,才有機會與別人「交流」和「往來」。郎祖筠以自己是表演人員來教大家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表達自己:口齒清楚(有口音不算喔)、有主題、廣閱讀、投其所好等等,至少就具備了好的溝通的基礎了,當然學習所有的能力與技巧都不外乎要多加練習,當然也要鼓足勇氣囉。

演講的內容很淺顯,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看郎祖筠模仿各色人士,包括各種口音、角色(有少女有老頭)的轉換,那些經典有趣的樣貌讓大家捧腹不已,真是可愛。言談中可以看出郎祖筠的用心與用功,還有她對表演工作的熱情與努力,很讓人印象深刻呢。

她本人也頗高,穿了一雙很高的高跟鞋站了快3個小時,腳力驚人呢。

 


郎祖筠身材高挑,舉手頭足都很有魅力。腳上那雙羅馬鞋真高啊,至少10cm以上哦~ 她講話時手勢不少,語氣高低起伏多,很有趣。對了,手上那隻遙控滑鼠,被她笑說:「拿著這個說話好像手裡握隻香蕉。」當場笑翻全場。

 


會後抱抱合影耶!跟偶像抱抱合照真是很開心~相比之下我真矮啊。

 


這是這次講座有發問就有的獎品,我晚了一步沒搶到,還好May搶到了,我還是有機會聽到的。

 

郎姑送給大家的一段話:

真正成功的人都一定非常了解自己,才能依照個性為自己量身打造修習的課表。再多的勵志書,再多的成功經驗都是別人的,不如從瞭解自己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