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銀伴我18年之後,我終於選擇讓他退休了。

還記得二年前才剛寫過「老小銀18歲生日快樂」呢,這麼快,她就滿20歲了,因為零件老化,今年首度驗車未過,換了化油器之後反而問題越來越嚴重,加上我每天都要騎過恐怖的經國大橋(風大車速快)上下班或回家,不得不認真考慮是否該換輛新車。剛巧年底有清庫存的折扣活動,網路上翻來翻去加上去附近車行看了幾種款式,終於在某天晚上買了車子。車行還願意花一千元把小銀帶回家。

要跟小銀說再見,對我不是易事。交車前一天下班騎小銀回家時,在安全帽裡我就忍不住哭了。我的人生中,就小銀陪伴我的時間最長,一個人的人生中,有多少事物是能每天相伴18年的呢?套句同事的話:「養個人都會頂嘴啦。」我妹則說:「要是個人,他都能投票啦。」(陪我18年,但前二年是另一個主人,足齡是20歲)另一位好友則說:「真要是捨不得就把小銀帶回來,放在車庫裡,為它立個廟,啊~就叫機車廟好了,每天早晚上香,說不定哪天會顯靈...ooxx...」

最後騎小銀的那天,特地騎到後山跟她一起合影,跟她一起這麼多年,我從沒跟他一起合影過呢。上面那張是騎到後山剛停好車,就飛來一隻六條瓢蟲停在儀表板很久,久到我以為這隻瓢蟲要跟著我一起下山啦。里程表和時速表老早就壞了,我領到小銀時他的里程就停在999,再也沒動過。時速表則修了二次都是沒多久就壞了,後來就不管了,只有油表是準的,所以我從沒把小銀騎到乾在路邊呢。

小銀這款豪邁據說是第二代豪邁,引擎還是日本原裝的,前二年去修車時車行師傅說後來的車子再也做不出這麼耐用耐操的引擎啦。還蠻感慨的呢。

 


五年前小銀的英姿,這是我第一次為他拍照。這款車很簡單很好保養,就記得換油換一些基礎零件,居然不知不覺就走過18個年頭。

 


最後一天,天氣大好,把小銀騎到後山,留下我們一起的樣子。雖然我的表情有點驢,小銀外表看來有點蒼桑,但它仍然可以騎到60km/hr以上喔。

 

小銀,謝謝你陪我這麼久,再見.... (揮手帕,噴淚中)

 

離題心得:最後一張故意做得黃黃的,據說有50年代的感覺,真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