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Divana Virtue Spa
評比:(5顆心心為滿分)
療程與價格:Siamese Massage(100min/1160B),Siamese Massage+Thai Herbal Bath(100min/1880B)

已經忘記是怎麼找到這一家的了,可能是在出遊前臨時抱佛腳時隨便抱到某個網友的分享文,一看照片驚為天人,立刻先連到官網去看看價格,沒想到價錢並沒有貴到離譜的地步(100min/1450B 說真的不貴耶!),立刻在官網上預訂了時間,居然很快就收到回信說他們已經為我準備好時間了,請我再回覆確認函就可以了。

哇,這麼好的服務品質,加上還有80%的折扣(在官網上看到的,可惜只到2/28止),再加上之前看到其他人的分享文都說這家漂亮極了,二話不說下了飛機第二天立刻直奔這家。(再度為了掩飾自己沒做功課只想懶惰的藉口之一)

這家Divana Virtue SPA在曼谷總共有三家分店,我去的是最近才搬新家的Divana V,靠近BTS Surasak站,走路大約才5~10分鐘的路程而已,email回函中還附上很詳盡的地圖說明如何從BTS Surasak步行到店,不用擔心迷路。泰國對路名地名的翻譯跟台灣有一樣的問題,就是譯音並不統一,所以光看英文路名問路或查電子地圖,有時會有困難哦。


地圖上說從BTS Surasak一號出口出站,走到地面上一直往前,左手邊是一家銀行,再繼續前行,左手邊是7-11後左轉,會經過一個教會學校,再前行,第一個路口左轉,會看到一個賣餛飩麵的路邊攤還有一家白色的西點咖啡店,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會看到Divana V了。(喔,我的說明比地圖還清楚耶,因為那家路邊攤很好吃,每次做完SPA都會去光顧。)

 


走進漂亮藍白相間的大門後,穿過小小的步道就會看到這個有點法國風味的白色小屋。主要的接待廳就在這棟白色小屋中,右邊有一整排芭蕉樹,樹後面是一條長廊然後一間間獨立的SPA間喔,很漂亮吧。

 

據說Divana V這棟白色小屋是百年老屋,院子打理得很優雅,我剛剛晃進去正打算在雅緻的院子中拍幾張到此一遊照,裡面的接待小姐就出來說要幫我拍照,害我很不好意思(誰叫我是蠢觀光客哩)。屋子裡面的裝璜更是典雅精美,害我馬上愛不釋手(??),非常厚臉皮地到處拍照留念,在台灣要去一家像這樣的SPA店,沒有萬元銀兩應該是走不進去吧。

 


小屋前有個漂亮的噴水池,池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典雅的玄關,看到的花都是真花唷,那些蘭花好香呀。接待小姐會請你在這兒先換室內拖鞋。然後他們會幫你把鞋子保管好,等你出來時會再幫你把鞋子擺在椅子邊等你穿上喔。

 


左圖是進門後接待廳的一角。右圖是穿過接待小廳的第一層小客廳,大體上整個裝璜都是白色的哦,原木的桌椅都有雕花,很精緻。

 


穿過接待大廳的主要小客廳,如果客人不多時通常都會讓你坐這個客廳,有沒有開始覺得自己身價不太一樣了?右圖是小白桌上的擺設。一坐下接待人員就會送上冰又甜的香茅茶和鑲了朵白色蘭花的毛巾讓你享用,當場就覺得自己穿得一身輕便真是不應該啊。(好像應該穿個漂亮點的洋裝來多拍個幾張才對味吧?)

桌上那些漂亮的小擺飾,別問我哪兒可以買到,我有問接待人員,她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個銀盤在台灣會黑掉。(我家有個類似的,已經黑到看不出來是個啥了)

 


客廳內的一角。左圖中的這片牆裝飾得真精美,特地拍照留念,其實這張照片中的右邊的門是通往廁所的門,左側鳥籠內的蘭花也是真花哦。不過它的另一邊的門就是通往後面那個芭蕉長廊的門,還會走過一個小橋,下面的迷你小溪中還有金魚,造景真是有特色又舒服。右圖是小客廳前的另一個小小的展示櫃,連鏡子都好漂亮啊,好想買一個回來。

 

坐定之後接待人員會拿出一本超大本的menu讓你選療程,其實在預訂時早就訂好了,但是她們還是會很客氣地請你再確認一次。她們會輕聲細語地在你面前跟你說話,不習慣被這樣招待的我全身都不對勁啊。(明擺著我沒貴婦的命唷)等確認後她們會去準備房間(其實不用一二分鐘),同時還會請你填寫一份問券請你說明你想加強或是想要避開的地方,再帶你走到後面的芭蕉長廊,介紹你的專屬按摩師傅給你,然後後面就全程都是這位師傅來照顧你囉。


超大本的菜單!其實打開來只有左右二頁而已,而且這些資料網站上也有的,我二次都選了Siamese Sense,但是第二次有加選Thai Herbal Bath,因為.... 浴缸實在太迷人了。右圖就是要穿過接待小屋到達按摩小屋的小橋。

 


既隱密又很有風情的芭蕉長廊和我的專屬按摩師傅,別看她似乎個頭不大,手勁可強的哩。

 


按摩專屬房間內的景色!瞧那個浴缸,瞧這房間內的氣氛,真的很難不再來一次啊。雖然是雙床,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只有一張床上擺了衣服要讓我換,另一張床就是空著的,不會另找人來分享同一個房間。這才是貴婦該有的專屬待遇,對不對?

 


房間內的洗浴設備,左邊的小房間是馬桶室,右邊還有一小間淋浴室。第一次去時因為客人不多,我在裡面還洗頭髮洗了個好澡才滾出來,全身舒暢極了。右邊有吹風機,不用擔心頭髮濕淋淋的問題。第二次去時因為客人多了很多,就沒有在裡面這樣摸這麼久了。

 


泰式按摩前一定先泡腳。依據我和清邁民宿老板娘S的經驗,越高級的SPA店,泡腳的水溫就越高,下次朋友們去泰國享樂時,也可以比較看看哦。我第一次用青花磁盆泡腳耶。這家店還有個貼心的地方,就是門上還裝設了鈴鐺,當衣服換好之後拉一下鈴鐺,師傅就會敲門進來,完全不用擔心走光或是隱私的問題,這點真是貼心。

後來在其他高級SPA店也有類似的裝置,但便宜那種幾百元的SPA就沒有這種貼心了。我在這兒還幹了蠢事,因為褲子實在寬大得驚人,我怎麼穿都穿不好,只好拜託師傅進來幫我重新綁一次,哈哈。

 

在泰國做按摩師傅是要執照的,更不要說是像這種高級的SPA店,裡面的師傅的按摩水平都非常好。更重要的是這家並不像其他平價一點的SPA店是讓人睡在地板上,而是師傅會爬上床來進行按摩,師傅的技巧不但要好還要很小心,真是不簡單。我最喜歡這家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除了這家之外,其他的SPA店(就算是那家泰國公主最愛的超貴那家)在按背後時都是讓人直接趴在枕頭上,常常在按完之後我的脖子都快斷了,只有這家是用二個小枕頭小心地把你的頭架高,不會壓到脖子更不會影響呼吸,按得舒服又道地,實在讓我非常欣賞。在按的過程中,師傅還會拿毯子蓋好客人,也會貼心地在眼部也蓋上乾淨的毛巾,輕輕的音樂、淡淡的香味,除了有些地方按了有點痛之外,一下子我就睡著了。

做完整個療程之後,師傅會將你帶回小白屋再交給接待人員照顧,接待人員會請你坐在客廳,她們會送上淋了蜂蜜的水果和熱的香茅茶,如果客人不多的時候還會讓你在屋子裡面慢慢晃或試用他們家出的產品哦。我有試用護手霜,很不錯耶。

 


小白屋的廁所內一角,連廁所裡也很漂亮,花是真花哦。右邊是結束療程送上的點心,熱的香茅茶中插著的那隻是新鮮的香茅,我原本很不愛香茅味(覺得自己又不是蚊子....)和香蕉,但是因為這兒的氣氛太好,連香茅茶都變得好喝,香蕉也變好吃啦。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家的按摩與服務了,所以在回台灣之前又預訂了一次,可惜這次並沒有使用到同一間房間,而是用到小白屋後面的另一間房間,風格和氣氛很不一樣,但是師傅的細心與按摩一樣好。


這次的房間的氣氛比較簡單清爽呢,但重點是後面的浴室很妙啊。對了,照片中的櫃子裡有保險箱,如果隨身有攜帶重要物品,可以放在保險箱內。我是沒有用啦,全身上下沒啥值錢玩意兒。

 


就是坐在這個國王椅上泡腳喔,椅子很大,照片中看不太出來,但其實我坐上去時都不能坐太深不然腳會懸空耶。

 


超妙超有「風情」的浴室來也!我就是在這個浴缸裡泡澡的啊,右邊是淋浴間。別看浴缸好像不大,其實我坐進去之後整個人都快埋在裡面了,當場覺得自己像被煮的青蛙。

 


浴室中的盥洗檯,也是中國風。放滿水與玫瑰花瓣的浴缸,其中那個黃色的藥草包就是泰式藥草包喔。泡澡是整個按摩做完才泡,而且師傅會請你先淋浴一下,她在外面放水,等你洗好出來水也放好了,再小心翼翼地扶你進去哦。真的是用扶的耶,害我有種「我是老佛爺」的錯覺,哈哈哈。

等我在浴缸中坐定,師傅就會放下門口的紗簾,我就一個人在浴缸中當高級小青蛙了,說真的,真是蠻舒爽的。不過在泰國,可能因為天氣熱,浴缸中的水只是溫溫的而已,不是熱水哦。可惜那天因為客人較多,沒有讓我玩水玩很久,加上我還忙著爬進爬出偷拍照片,一整個忙亂,完全沒有貴婦的樣子!

 


不知道為何每次做完按摩都會肚子好餓,Divana V外面就有一家好吃的路邊攤,這一碗泰式餛飩麵好像是30B的樣子,好吃得很,生意也很好。第一次去時是一對姐妹在煮,可以講一點點英文,第二次換成一位大叔,大叔完全不會英文還要靠旁邊賣飲料的先生來幫忙翻譯,實在很好笑。吃這道時記得要加綠辣椒喔,因為只會酸,不會辣,非常可口好吃。

轉出來靠7-11旁也有一家漂亮的咖啡店,不過咖啡很貴我捨不得喝,有機會再去當貴婦的話一定要去造訪一下。

 

離題心得:現在寫一寫,除了想念那舒服又高級的服務之外,奇怪的是,我餓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