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去黃山看看,加上老家就在黃山下,爸爸三不五時就提起他童年時去登黃山是如何刺激驚險,更增添我想去的欲望了。拜公司旅遊補助條款所賜,今年(民100年)更改成一人出去也可以請領,二話不說,立刻選了好時間一人上黃山。

其實還是只能跟團啦,不然沒法請領補助,只是沒有同事想跟我一起去,因為大家都覺得爬黃山太累人了。一個人的好處是可以自由選了最方便的時間出遊,打算好好運動兼回老家看看,而且更開心的是還因此認識了新朋友喔!(不是男朋友,請不要想太多了。)

大概的行程如下:

旅遊時間:100.6.10~6.15 (六天五夜)
主辦旅行社:雄獅旅行社  行程說明

D1: 桃園國際機場─杭州蕭山機場
住:杭州紫晶酒店
說明:因為當時黃山機場還沒完工,所以這次進出都是從杭州,現在有直飛黃山了喔!這家飯店服務不錯,可惜最後一天因為這家飯店停水,沒法再住一次。

 

D2: 杭州─黃山(玉屏景區、百步雲梯、蓮花峰、鰲魚峰):杭州-黃山 約240公里 車程約4小時
住:白雲賓館
說明:這一天是整個行程中最累的一天,一大早先飛車抵達黃山下,吃完午餐立刻在暴雨中開始登山,爬了四個多小時才到旅館,大家都累得說不出話來了。全身濕透,狼狽不堪,據說那天只有我還有邊走邊亂拍照,其他人則休息和喘氣都來不及啦。

 

D3: 黃山(光明頂、北海景區、排雲亭、飛來石)
住:獅林酒店
說明:今天雖然在山裡爬來爬去一整天,但是因為行李只背了半天就可以放在旅館裡了,下午輕裝在山裡爬來爬去,加上還短暫出了一下子太陽,直到傍晚四點多才開始下雨,真是開心極了。

 

D4: 黃山(清涼台日出、始信峰)─黟縣(宏村風景區)─黃山屯溪(屯溪老街)
住:屯溪高爾夫酒店2號樓
說明:早上慢慢爬爬黃山,再看黃山最後一眼,然後就下山去看拍過電影的宏村和屯溪老街,屯溪可是我老家呢,這是我第一次回老家耶!不過爸說其實我們家不在屯溪市區,還要再更鄉下的地方,這次跟團沒機會去,下次再去囉。啊對了,我有問導遊,他說我老家那個地方就是現在的黃山機場。呃... 老家還在嗎?

 

D5: 黃山歙縣(許國石坊、鬥山街、徽園、漁梁壩─蚱蜢舟遊河)─杭州
住:西湖金座酒店
說明:今天繼續在黃山市的範圍內到處看看老房子,老街道,可能因為快回家了,大家開始不計成本地買東西買名產了,哈哈。漁梁壩那段老街很有味道,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遇上超級大雨,河水爆漲,所以就沒遊河了。那洶湧的河水簡直可比臺灣刮颱風時才會有的滔滔黃水啊。然後立刻上高速公路衝回杭州囉。

 

D6: 杭州(西湖遊船、花港觀魚、西溪濕地、明清河坊街)─台北
說明:因為是傍晚的飛機,所以白天就在杭州最有名的西溪濕地逛逛和搭船遊西湖,最後再去清河坊花錢,不不,是讓大家有機會買名產土產回家。西溪濕地和西湖很美,有機會想自己再去一次。清河坊則是完全人工做起來的仿古街,不過當成一個有趣的觀光景點逛逛也不錯。

 

以上是這次出門帶回來的「名產」:歙硯、徽墨(特地去胡開文墨行買的喔)、名人手製的毛筆,書呆子出門必買的書─徽州訪古,難得我出門買這麼多名產回來呢。其中最有特色的是硯台,摸起來真的很滑嫩,說不出來的奇特觸感啊。書也非常好看,去過的知名景點在書中都有特別介紹,再來才是知名的墨,很香很濃(不是在說牛奶豆漿),我挑很久,店家還幫我挑,買到我全身的人民幣全部花光光啦!筆我沒有用,但爸用了之後說很棒,他很懷念這些東西呢,這些老物讓他很開心。雖然他還嫌我沒買紙回來,但紙在臺灣買就好,幹嘛千里迢迢帶回來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