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甚麼有綠姆指的人,但是我很喜歡偶而養養小花小草,加上目前住的老租窩有個小花檯,花檯上還常常有可愛小鳥會來拜訪,之前一片殘破,加上又一直雨下不停,提不起勁去整理。前一陣子在同事的協助下,去花市買了幾盆好養耐命的植物,為自己的老租窩和荒殘的花圃帶來了新氣象。

昨天下午還發現有新小鳥來拜訪我的小花圃,好高興!

上圖是從老租窩的陽台遠眺夕照,金色的夕陽,被風吹的捲曲的雲,沒有電線干擾的天空,美不勝收。

 

之前花圃上只有長了超耐命的馬櫻丹、鴨拓草和恐怖的榕樹!馬櫻丹會吸引小鳥來,又耐命好養,又會開彩色的花,雖然她長得亂七八糟而且伸得太出去了,很怕颱風來時會吹斷到樓下,頗危險,考慮修剪一下。紫色鴨拓草也亂成一團,但她好端端地蹲在離得比較遠的那一端,也很好!最傷腦筋的就是榕樹了,因為花圃畢竟只是水泥花檯,沒有辦法生養這麼大棵的植物,加上他生命力超強,怎麼剪都剪不死,根系都爬到鄰居家了,讓人非常擔心那天它把水泥花檯撐破了怎麼辦。

 

左邊是同事順手幫我拔起來的小榕樹苗,沒想到上面看起來小小的,才幾片葉子,下面的根已經長這麼大了啊!完全就是榕樹蔘啊!右邊就是那棵叫我不知該怎麼辦的榕樹,他的根都爬出花檯了,同事幫我查了一下發現都爬到鄰居家了,我怎麼剪它都馬上長新葉出來,這該如何是好啊!

同事建議我找電鋸或是電鑽砍下去,才有可能根除這個長得太快又太大的傢伙,問題是,我就算借得到工具,我也沒那個力氣啊,真叫人煩惱。

 

除掉一些雜草之後,同事帶著我去買了一些新小花,挑花的原則是:1. 耐命。2. 會開花。(這樣才有顏色變化嘛)3. 可以吃的話也不錯,哈哈。所以總共花了約NT$400,買了玉蝶(類似石蓮的多肉植物)、日日春(會開花又耐命)、迷迭香(又香又耐還可以吃)、桂花(最喜歡她的香味)、百里香(也是又香又好吃),本來還想買薄荷哩,可以泡茶呢。同事還帶了四盆蘭花、一盆我忘記名字的花和天竺葵來,都幫我種下去了,現在老租窩的小花圃可是很熱鬧喔!

 

可愛的粉橘色日日春,真的日日開花喔!超可愛的呢。旁邊的大紅花天竺葵,據說有另一個顏色,但不知道養到幾時才會想開花。

 

多肉植物區,有玉蝶和後山撿回來養的石蓮數朵,她們真的很耐命,我隨便挖洞把它們放進去,就活了耶!

 

香草區,前面是百里香,後面是一大盆迷迭香,前幾天還開小藍花,很香很可愛!

 

四盆同事送的愛心蘭花,我只認得蝴蝶蘭,其他的沒開花我就分不出來啦!

老租窩有點西曬,加上頂樓日照足,希望這些可愛小花草們能開心健康長大。還有可愛鳥兒們會來拜訪唷。

 

可愛綠繡眼來訪喔!其實之前更多隻,只是等我拿到相機時只剩這二位還在啦~~圓滾滾的真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租窩 小花圃 常見植物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