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七月到了,除了大家慶祝823砲戰情人節之外,當然少不了鬼故事應景,敝公司一向陰勝陽衰男多於女,少不得也要應景來一點兒七月的故事。

且讓我們話說從頭.....

 

敝公司每天午休期間為了節能減碳兼好夢安眠,通常除了大門口留一排日光燈之外,全公司都關的黑漆漆暗搜搜。說真的,如果沒有午睡習慣,暗巴巴的午休時間除了出門散步或是上網衝浪之外,還真做不出啥事來。為此還有同事自行準備小檯燈方便他在午休時可以看書呢。

今天中午敝公司又如往常一般熄燈午休了,颱風快來前的悶熱,惹得大家昏昏欲睡,整個辦公室差不多都進入睡眠狀態了。此時,妹妹突然輕輕走到我面前跟我說:「後面... 好像怪怪的。」眉頭一皺,想說不會吧,我早上才看過一篇辦公室有鬼的故事耶!不會連敝公司都要上演這種事了吧!?

 

話說每個公司都會有一二個不起眼的小角落,通常只會拿來堆放舊紙箱、待報廢的東西或是垃圾等等,敝公司也不例外,在辦公室走廊的盡頭,也有一個這樣的角落。這個小角落,就是妹妹所言的「後面」。

經妹妹玉指一指,我輕輕走到後面一看,奇怪,平日都收起來的鐵梯子,怎麼擋在路中間,上面還掛了同事們的溼雨衣!(請見下圖)

這麼黑暗的角落,平常除了進出貨、我去機房整理機器,或是掃地阿姨收垃圾時才會去的地方,平常很少人煙的,梯子怎麼無緣無故擺在正中間。

 

走近一點,一看,這!這.... 這是怎麼回事?

 

換個角度再近一點一看,這,這不是個人嗎??怎麼有個人睡在這兒??旁邊的紙箱裡還都是待回收的垃圾啊!!!

 

妹妹說:大哥在模擬命案現場嗎?

新來的同事說:這是在扮演屍體嗎?

另一個新同學說:堂堂一位經理怎麼躺在地上!!

 

默默地,我拍好了現場照,走回自己座位上發現:老板在他房間裡把腳翹到電腦桌上,也睡個東倒西歪,這.... 這是怎麼一回事....

敝公司的七月,就在大家睡得渾然忘我中,默默地溜過去了。我想就是飄兄也拿這麼沒神經的敝公司沒辦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辦公室 七月 同事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