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說是觀光呢,因為這些景點連我自己也沒去過幾次,來新竹工作這麼多年,城隍廟我去不到5次,前三次自己去時還在那些小街中迷路,有夠糗的呢。但這次因為好同學C要來新竹逛逛,觀光路線當然一定要走一趟的。

上次同學來時已經光顧過著名的清大夜市和竹北客家園區,這次要來逛新竹市的城隍廟、北門街和週邊,後來根本就漫無目地沿路亂走,逛了大遠百、中央市場(回來才知道這個市場就叫中央市場啊)、還有中正台附近的街區,吃的買的喝的多種願望一次滿足。就可惜天氣熱了些,我身上的汗噴如漿,不然這樣亂逛亂走很開心。

同學自稱是愛吃肉食的人,但她這次指名要吃城隍廟的潤餅,還說她難得想吃蔬菜,一定要讓她吃到啊!當然,我們頂著幾乎可以曬瞎眼的太陽和忍著火燒臀的機車坐墊,立刻衝到城隍廟去吃潤餅和芋泥了。

 

吃潤餅,好幸福!但聽說對面的芥末潤餅口感更好,下次要去吃!至於北門街那家很好吃的芋泥我就沒有拍了,反正好吃就對了。因為芋泥飽足感蠻好的,想吃很多東西的朋友記得大家分食一碗就好。

然後就是亂走亂逛,除了北門街我還認得之外,後來的路我根本搞不清楚,一度還要電話問路請教一下我們在哪兒!哈哈哈。

 

最後,以鴨肉許的豐盛晚餐做為句點。這次吃的是西大路分店,顧客似乎沒有想像中多,不過也有八分滿唷。口味很重,辣得不得了,我除了噴汗連鼻水都泌泌流下,被嗜吃肉和辣的同學恥笑,實在太沒用啦!除了標準的鴨肉米粉之外,我們二個人點了三道菜:青菜(爆炸辣)、鴨血(很辣)、鴨腸(相對算比較不辣的),我個人覺得米粉和鴨血很好吃。

 

這次出遊最重要的是,同學和我居然在大馬路上裝可愛,連路上都忍不住回頭多看幾眼:以下是從零到十的可愛照,如果造成大家不適請見諒啊~~

美女同學以前最不喜歡拍照了,這幾年被我訓練得越來越會面對鏡頭了,我深感到欣慰!(最好是!)其實是很驕傲自己有個這麼棒的同學啦!

對了,她還小姑獨處,有興趣的朋友請留言,千萬不要害羞客氣啊~~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