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爸爸有了新$ony Z1 Lte大手機了,所以這隻$ony Ericsson掛牌最後一代的智慧型手機Xperia Ray就落到我的手裡啦!其實是因為爸禁不起姐妹的道德勸說下,只好把這隻給我了。這可是我第一次擁有智慧型手機,當然要好好跟她培養感情囉。

她剛到我手上時還停在Android 2.3.4的版本,雖然畫面很簡單,但蠻直覺的。重點是,我毛病來了,桌面乾淨漂亮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啊!所以拿到手機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桌布改成我喜歡的樣子,嘻嘻。

左圖就是還在舊版時我改好的畫面。光是找到合意的時鐘/天氣widget就花了我好些精神啊。後來我選了一個叫做「輕鬆天氣」的app widget,發現數字夠大且美觀,氣象資料還算蠻準,還會激烈天氣預報,覺得很好用,就用他囉。可惜有點小肥大,而且如果要換其他版型要另外下載就是了。還好基本模組都是免費的。

 

沒想到手機接電腦之後,出現了升級通知!這,這台好幾年了,升級之後會不會跑不動呢?想想反正手機內也沒甚麼資料,就升升看吧,沒想到升級完,Ericsson這個字不見蛋啦,而且一下子就跳到Android 4.0版了,運行速度居然比在2.3.4版時還要快,著時讓我小吃了一驚。每個小App的圖也不一樣了哦,腰帶那條也變透明的,看起來很舒服。

$ony常被人詬病因為軟體寫得不好無法發揮硬體效能的缺點,在這台上恐怕是實證吧。

升級完之後,底圖也改一張吧。這是朋友拍的苔蘚和她們伸高高的苞子囊,畫質很細膩又有風味,當桌布很適合,當然商請朋友將照片送我當底圖囉。

 

基本上最上面有五頁,但我把常用的設定和App都放在左右二頁,方便笨笨的自己的使用。

 

這幾天跟這台小黑培養感情後,發現有幾個App很好用。

1. Mapple Player Classic:這是個很簡單的mp3撥放軟體,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調撥放速度,還有分是語音還是音樂,對於語言學習是必要的好用軟體喔。

2. UltraChron Stopwatch Lite:簡單迷你的倒數計時器,沒廣告喔!而且還會語音提醒,講英文的唷,哈哈。

3. ColorNote - 彩色筆記 記事本 便箋 便條 便簽:如果只是一些小事要提醒,也沒有非要哪天To Do的話,這個小軟體就很好用喔。他有顏色和提醒功能,也可以貼在首頁上,很方便。

4. SolCalendar - 日曆/待辦事項:我試過過幾個之後,覺得這個最簡單、乾淨、程式小而且好用。重點是:a. 免費。b. 沒有非要跟帳戶同步!我一直想找一個不是非要登入和上網才能用的日曆,又要夠好用找歷史資訊方便,這個App是我目前找得到最好用的了。

5. Note Everything:臨時想記錄甚麼東西卻一時找不到紙寫下來,那就用這個囉。他可以記手寫、打字、語音記錄任何事情,還可以用資料夾分類,小工具也可以放桌面上,有想法時隨時記下,非常方便。

因為手機對於我主要功能還是接打電話,偶而幫忙記一下事情,所以有上面那幾個app對我而言就很夠了唷。

 

對了,我後來才知道這台手機要抓畫面是要同時按住「開關」和聲音調整鍵的「小聲」約一秒,就會出現好大一聲的「喀喳」,就可以順利把畫面抓下來了。舊版只要按開關鍵就可以了呢。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