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少見的情況,不過紅色滿月月全蝕是真的好久沒看到了。還好同事特地道相報,不然我就要錯過啦!

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全蝕的狀況了,路上人車眾多,似乎沒有人太注意這件事呢。聽說後面還有流星雨,但因為月蝕已經結束,滿月的月亮超級亮,都市光害已經夠嚴重了再加上月光,流星雨整個啥也沒看到。

 

這是用小DC拍的,還可以看到圓圓的暗紅色月亮,好特別唷!

還記得小時候家後面也是一面空曠,有一次也是這樣滿月時遇到月蝕,媽媽帶著我們在後面陽台看著月亮慢慢被遮住,第一次看到月亮慢慢地消失在空中時,真是有趣極了。當時也是夜涼如水,不知道是不是秋天呢?

 

以下這二張是用手機拍的,其實有裁切過了,但月亮還是好小啊,非常適合玩「找月亮」的遊戲!哈哈哈。

果然針眼鏡頭適合好天氣時候用,光線不足的時候還是別勉強它了吧!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