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沖繩之後才知道原來沖繩是個很適合潛水的地方,而且他有世界上唯二的青洞(有時也被稱為藍洞,另一個很有名很大的藍洞在義大利),是可以潛水進去看海中美景的。還好我出發前一時起意塞了泳衣,但我還是豬頭忘了帶隱形眼鏡,還好在民宿認識的新朋友跟我推薦這家潛水店,他們備有近視度數的面罩,讓我順利享受到極美的海中世界,真是太幸運又太開心了啊。

上圖是潛水店外的海邊,這兒叫做「青海」,海水透明呈碧色,像玉一般。這天海水似乎剛退潮,風平浪靜,美得驚人。這個地點不算是知名景點,在讀谷村靠近殘波岬的地方,從縣道58號開進來還有一段路喔。第一天到民宿之後立刻先預約今天的潛水行(最晚前一天一定要預約,因為設備有限,教練也有限,一次能帶的客人其實不多喔),但這家店沒有接送服務,要自己開車去,所以拿到車第一天先開車來認個路。沒想到非常讓人信任的GPS居然帶我走到田裡啦!哈哈哈。還好因為先走了一次,比較認識路了,今天一大早開車過來,就沒有迷路了喔。

從那霸開過來也要一個多小時,不算近呢。

 

因為昨天傍晚風浪太大,今天的青洞潛水只能取消,但還是可以潛水去餵熱帶魚,我決定衝了!今天的海浪看起來就大得多了,但風沒有前一天傍晚那麼大。不知是否因為漲潮了,海的顏色完全不一樣!海上那個城堡是可以走上去的,可惜我沒有機會而且也不知道怎麼走過去。這種長浪我有看到有人衝浪喔。

不知是否因為青洞去不成,今天居然只有我一位客人,所以受到潛水店VIP級的接待喔。二位教練只帶我一個人耶!

每位教練(不分男女喔)都有專業潛水執照,還有照片和執照號碼公布在牆上。不知是否喜歡山和海的人都熱情樂觀,雖然我們語言不太通(抱歉我的日文真的是....),但比手劃腳我們依然溝通無誤喔!

 

下水的地方在一個很隱密的海灣,開車過去還要10分鐘呢,都是小路所以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地方。在路邊教練就幫我穿好防寒衣和全套的潛水裝備,天啊,裝備超級重!背上氧氣筒之後我都站不直了!!我還有綁三塊鉛塊!但跟氧氣筒比起來,鉛塊真是輕啊!然後留下眼鏡在車上,自己拿著所有裝備走小路到海邊,對我這個大近視而言可是比潛水還難啊,但穿過小路走到海邊之後,天啊,海美到我都忍不住驚呼了,實在好美啊!!可惜沒相機,不然一定拼命拍!

光背身上這些裝備我走路的樣子都像企鵝了啊,哈哈哈。教練很熱心幫我拍了一張下水前的照片,素顏、沒眼鏡,全身背滿滿的傻樣子,一點都不帥,哈哈。

教練非常溫柔,幫我把所有裝備設定好,帶著我先走到水深到大腿的地方開始跪坐在海中練習咬呼吸器,並用嘴呼吸。另一位教練在後面幫我穿蛙鞋,這也是我第一次穿蛙鞋啊!雖然我在台灣浮潛過,但我沒穿過。看起來沒甚麼浪,但其實一陣陣海潮推過來,身體會被推著晃動,剛開始有點怕怕的還會頭暈耶。

等我比較會用呼吸器了,教練就牽著我的手往下游,從頭到尾教練都非常貼心是正面對著我的,而且常常牽好我的手確定我的狀況,也會幫我檢查面罩有沒有進水等等,非常體貼。其實水深才沒有多少就看到漂亮的藍色熱帶魚成群游來游去,海中很清澈,光線很好,美景如畫,我很快就忘記自己咬著呼吸器了。

 

海中就像這樣子啊,只是當時魚再少一點降子。藍色小魚好漂亮~~~

游到相當深度之後,教練就會從腰間的洗衣網(真的是白色洗衣網,好好用喔)中拿出吃吃,叫我握在手中搓一搓,食物會化成細片,魚兒就會來吃了,我就被熱帶魚包圍了啊!哇啊!超有趣超漂亮,我好興奮喔,因此沒有咬好呼吸器,喝到一咪咪海水,哈哈。

 

我抱在珊瑚礁上剛剛餵完魚的樣子,魚都還圍在我身邊。教練正在努力幫我拍照,他好忙,真是辛苦了。其實還有影片,不過我忘了轉檔出來了,而且我在裡面超蠢啦,應該沒有甚麼人想看。

 

上面幾張都是顏色豔麗的珊瑚礁中的熱帶魚喔,我只記得中間那張中的魚叫立鰭鯛,第一張的名字我忘記了,第三張的魚我不認識。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這個可愛的旋鰓蟲。他是住在珊瑚小洞洞中的小生物,會伸出二隻彩色的而且像小花一樣的鰓出來呼吸,體積很小喔,但色彩很多,而且花樣也有好多種,這兒也有這個可愛的小生物,教練特地帶我去看牠們,教我輕輕碰碰牠們,牠們立刻把鰓收起來,但過一會兒就慢慢伸出來,非常有趣,而且外觀好精緻,因為縮進去的樣子實在太快速且有趣,我忍不住在海中笑出聲來,喝了好大一口海水啊,今天的鹽份攝取整個都夠了吧。

不知為何我之前老把牠的名字記成旋毛蟲,結果在網路上查到一堆寄生蟲的圖,一點都不可愛!原來人家名叫旋鰓蟲,跟毛沒有關係!

也有看到海葵和小丑魚喔,教練還特地寫板子告訴我名字,但他寫日文外來語,我根本看不懂,教練好可憐,哈哈。

 

 

後來習慣用呼吸器而且也不怕了,我還可以自己游喔,跟魚一樣在海中飛飛飛。超級開心的。但是要保護珊瑚,所以絕對不可以用腳或膝蓋壓在珊瑚上喔!要是每天都這麼多人去破壞珊瑚,這麼美的地方很快就跟我們的墾丁一樣了,好可惜呢,所以在這兒潛水一定要溫柔要聽教練的話喔。

 

最後回到岸上,潛水店備有溫水洗浴和毛巾,我就洗個香啦。最後一定要和好好照顧我的教練一起合影,帶我下水的教練是右邊那位,但開車、照顧我們其他事情是左邊這位教練,都很熱心很可愛的人。

 

我不知道其他潛水店是如何,但在這家基本就是自己綁好頭髮帶件泳衣,其他甚麼也不用準備,潛水店甚麼都有喔。這次我的潛水活動是9200日元,不過相片和影片燒成光碟給我是2500日元。我有看到有些店家是提供防水相機讓客人自己拍,但我的經驗是自己拍更不清楚,還是讓專業的來吧。而且教練還會等魚過來才拍,失敗照很少。

另外,沖繩的夏天因為觀光客潛水客非常多,有些人的經驗因此不太好。當地人比較建議的潛水時間就是十一月這個時候喔,又不冷,又沒颱風,而且觀光客很少,可以輕輕鬆鬆在海中游玩。

觀光客少這應該是真的,我這天在海灣時,整個海灣只有我一個人耶!!連教練們都大喊好棒,只有我們一組人。其實後來在水中有遇到其他的潛水客,但因為人很少,所以不用擔心被踢到或是需要排隊的狀況,很棒喔!

 

離開時潛水店送的DM、折價券、光碟還有教練的名片,教練真的很不錯,我很推薦。點心也很好吃,是傳統琉球的小點心,後來在首里城的茶會也有吃到,剛游完會餓呢。

 

潛水店資訊:Murunu-Shi

地址不是很好找,請在GPS中輸入電話號碼:098 958 3332就可以找到喔。對了,可以刷卡!所以不用擔心費用問題!!

超推薦,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