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苗栗對我而言是個看起來很近其實很遠的地方,來新竹這麼多年,我從來沒有去過南庄。以前總以為不開車就到不了,原來是我錯了。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見南庄最近正在辦花卉節(跟著花開去旅行),雖然梅雨剛過,花況不是太好,但趁著遊人不多時來個說走就走的小旅行吧。(說走就走的結果是忘記帶相機,照片全都是用iPhone 5拍的,畫質實在不太好)

如果不自行開車(我個人是很推薦搭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參考以下搭車方式:
1. 搭台鐵到竹南火車站。一出站就有旅客服務中心,服務真的很好喔。索取好苗栗旅遊資料,問好台灣好行搭車資訊,就可以安心上路了。
2. 自東出口出站,先到對面的7-11買台灣好行一日券,到2020/6/30前都有優惠價$135,可以當日坐個沒完沒了喔。如果是用電子票券,單程就$85了呢。
undefined
3. 車站在7-11對面苗栗客運再往前走一點點,站牌像這樣:
undefined

旅客服務中心給的旅遊資訊地圖中有時刻表,如果時間太早的話,苗客旁邊有個很不錯的早餐店(石頭找餐),可以先吃個豐盛早午餐、喝個冰紅茶,再悠哉搭車即可。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年頭早餐店也經過精心打理,很漂亮呢。而且備有兒童專屬的遊戲小角落,有可愛的小動物與餐食小模型,很可愛。餐點很用心,還可以量身訂作。我原本只是點個培根蛋餅,但想吃酥脆口感,老板依我喜好改成用蔥抓餅來做,真的好吃喔,份量也夠。蛋餅$45,紅茶$20。
undefined undefined

吃飽喝足吹涼之後,再慢慢晃去等公車。剛開始車上只有我一位乘客,有專車的感覺。從竹南火車站到南庄,車程一個多小時,後面路段都是在山路上,去程時的司機先生開車又快又狠,會甩尾喔,回程的司機先生倒是開得慢慢的,乘客也有十來位。會暈車的人千萬記得坐前面一點,還有坐司機先生的右後方,上山時的風景比較好比較遠。我很喜歡搭車,可以看風景,不費神,而且車上冷氣強,好棒!

南庄是個小山城走走逛逛一下就逛完了,所以直接搭到終點站南庄旅客服務中心即可,還可以先在廣場看看花、造景,問一下花卉節有甚麼活動,再慢慢出發。今年的活動全部都在Line和FB上面公告,沒有紙本可以參考。請在Line上安裝南庄花卉節的集點卡,集點有贈品,贈品還很不錯呢!每隔幾天會換贈品喔,詳情請參閱:參山國家風景區粉絲專頁 (可惡,有花卉節乖乖耶!我沒有換到!)

活動重點:每個造景區都有QR code可以掃,集6點可以先換個小贈品、集12點可以換個大贈品,也是每隔一段時間贈品不同。另外店家也有參與造景的活動,可以投票喔,有些店家也會送小贈品。我換到二個不同花樣但都很漂亮的扇子(很實用,邊走邊搧風,實在是很熱),集滿12點換到一個擴香瓶,還沒捨得打開來用。
undefined

主要的景點在:旅客服務中心前廣場、吊橋對面的公園(公園很可愛,造景很可愛,就是很曬很曬很曬曬曬曬)、永昌宮後面的情人巷。地圖在Line裡面,南庄還有架設免費Wifi,一次限時30分鐘,免費使用,所以不用擔心沒網路的狀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吊橋下的溪水好清澈,橋上涼風習習,很美。這個景點超多人來拍照,但走到對面的人卻不多,好可惜。對面的公園造景好可愛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假花也弄得很繽紛呢,很適合拍照喔。

聽說大雨來之前的花況超美超漂亮,我去的時候大雨剛下完,而且後來還下了好大一場午後雷陣雨,所以花況不太好。但我有看到工作人員換上新的花,所以不用擔心現在去沒有花可以看喔。只是,這些草花實在很難熬過台灣恐怖的夏天,看花請趁早。

逛完這些景區,搜集完點點,記得去南庄郵局逛逛,有賣很漂亮的明信片,就是寄給自己也開心。最後回到南庄旅客中心,給工作人員看自己蒐集的點數和上傳的照片,當場就可以領取,所以記得背個可以裝東西的空包包。

南庄旅客中心對面就是公車站,算好時間剛好上車,回到家剛剛好一整天。就是萬無一失又輕鬆自在的一日小遊。

undefined

不能免俗地買了桂花釀,我覺得很好喝啊,$250/瓶。其他小吃我就沒甚麼吃了,太熱,胃口不佳。情人巷的那家小乖的店的餐不錯,店狗小乖(柴犬)很可愛,推薦喔。

最後在竹南火車站的北上月台上看到超可愛的標語牌:
undefined

好喜歡,不知道哪兒有賣。(買回家要掛哪兒?)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