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103大陸新疆行(北疆)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車行晃啊晃,在我們的哀求下,大巴士師傅把我們丟在離青旅還有1km的村口就繼續前行了!大家認命地自己扛著行李緩步爬坡,雖是緩坡路況也好,但在豔陽下扛包爬行把剛剛吃的羊肉串都消耗光啦!!走到青旅時才知,旁邊那個高塔就是邊防營區的崗哨,隨便對營區拍照可是會出事的呢。上圖中的山已經是哈薩克斯坦了,真的就在國境上了啊!因為台灣四面環海,海就是天然國界,我從來不知道在陸地上邊境的感覺是很抽象的呢。青旅的老板說當地人在二邊跑來跑去是很正常的事,而且他們本就是遊牧民族,國境甚麼的對於他們沒甚麼太大意義。

 

瞧瞧我們一行有點虛弱的樣子,哈哈哈。路邊的鐵絲網就是邊防軍營外外外外外很多層的鐵絲網之一,聽說只要對著營區舉起相機就會被抓起來了,害我在拍這張時一時有點小怕怕,後來覺得沒這麼嚴重,不是刻意拍營區應該都沒有關係的啦。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從到了北疆,同行的旅友一直吵著要看晨霧,說有多美就有多美!之前在禾木村連著二天早起趕日出都沒看成,這天在圖瓦村倒是讓我們站在客站的院子裡就看到如夢如幻的晨霧了。當然,又是日出了!我又看到日出了啊!雖然我很喜歡晴天,但這時北疆的氣溫已經不高,圖瓦村的清晨更是冷的大家一起床就蹦蹦跳暖身啊!

這個村位在喀納斯國家公園中,是圖瓦族人(當地原住民)的村子,村子還蠻原始的。我們在禾木向青旅詢問在喀納斯可以住哪,老板就推薦了這家陽光客站(它真的這麼寫),但因為村內幾乎每棟小屋長得都一樣,我們找了一下才找到,只是當時老板和兒子都出去攬生意了,家中擺了個即將過門的新媳婦兒,長得非常漂亮,但漢語有口音而且不是很流利。她帶著我們穿過村子走小路到大馬路上時,我們問說房子都一樣回來怎麼認,她居然跟領頭的大哥說:你不聰明,這樣也不認得!!一向嘴利的大哥一時愣住都不知該怎麼回答好,哈哈哈。

 

,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禾木村出來我們直奔喀納斯,這是個聽說很美的地質公園,門票特別貴RMB230/人,景區也很大,我們就住在景區中一個圖瓦族的傳統村中,話雖如此,但我們還是只看了有名的三灣,其他的景點根本沒有空去啊!

 

喀納斯是個很有名的國家公園,觀光客非常多,景區內有小巴來回跑,只要在車站揮手就可以上車,不過門票和車票印象中是分開的,切記要買車票,不然每個點之間有點距離,走路走不完唷!還有巴士分很多線,記得搭對車子哦。

, , ,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經歷前一晚嚇的要命的丟包經驗,第二天迎接我們的是美好的天氣啊!太開心了!

聽說這兒清晨可以看禾木村的晨霧,不過向來懶惰的我直接表明:我要睡覺,不用麻煩大家了。結果特地騎車去山上看晨霧和日出的旅友們啥也沒看到,反而我在青旅的陽台上一面吃泡麵一面看到日出!這是甚麼樣的人生遭遇啊.... 哈哈哈。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禾木村位於新疆最大片的白樺林保護區內,是個「儘可能」保持傳統的村落,目前分新村和舊村二個部份,我們住的阿哈青旅位於新村,離舊村大概也有1~2km喔,我們早上吃了早餐後,就慢慢順著路從新村往下走到舊村,沿途都是正在慢慢轉黃的白樺林,風吹過去沙沙作響,動物們自由自在地在空地閒晃、吃草與休息,完全一派桃花源的樣子。

 

不過我們去得稍稍早了一些,葉子黃的不夠多就是了。地上除了到處有生物遺蹟之外,也有淺淺的小澗流過,水聲淙淙,涼涼自然的空氣,悠哉的步調,讓人很容易放鬆。忍不住覺得這種慢慢的生活該是我退休後很想過的日子吧。(但是,沒有醫生可以看耶,怎辦?)

,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騎馬日。我後來在青旅看到有個女孩子在牆上留言:騎馬八小時,姑娘變爺們,我現在是爺們了,哈哈哈。

我的小白,帶著我一路前行。我會想念牠的。至於禾木村嗎?還要翻過照片中二座山才會看見。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搭完長程車,立馬包了計程車直奔賈登峪,準備上禾木村。

在路上看到廣袤乾躁的大地,才真真確確地體認到:我在新疆了!乾冷的空氣撲面而來,刺眼的陽光帶來一絲絲的溫暖,有水的地方才有些許綠色,不然就是一片黃、紅。這,就是新疆戈壁啊!以前只在課本上看到的名字,現在我身在其中了!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有搭過長程硬臥的火車,臥鋪巴士可是第一次體驗哪。出發前S就一直警告二位男伙伴,位子很小,他們二位頗高,恐怕睡不下,但大家想體驗一下,那我們就來體驗吧!

在新疆買所有車票都是實名制且對號的,加上防恐事件,所有行李都要一件件檢查,所以就算事先訂好了票要領票還是很慢的,千萬記得要早點去車站唷。我們當然早早就去了,車站候車大廳很大,人也很多,我們只好挑個角落坐在地上。發車前半小時就要我們準備上車了,因為要放行李(在車子下方),還要把隨身的小物帶上去,不太好安排。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次我們住雷鳥青年旅館,旅館本身普通,但是地點好,就在BRT紅山站旁邊,而且機場大巴有經過,所以第一晚就住這。到達時已經很晚了,隨便弄弄就睡了。第二天當然先衝到服務台前問早餐。我們選的是出了青旅的門,向左轉的第一家店:薩利赫快餐店。

雖然名叫快餐店,但看樣子從早賣到晚啊。S有吃早齋的習慣,我也胃口不大,我們進去點了南瓜素包(一籠10個,RMB10,我們點了六個)和豆漿(RMB2),就吃得飽飽的了。

 

,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傍晚就要去體驗長程臥鋪巴士了,所以今天的烏魯木齊市只有小逛一下而已:新疆博物館和國際大巴扎。新疆博物館中最有名的就那幾位木乃伊先祖了,其中樓蘭公主前幾年有來台展過,這兒只是展出的先祖數目再多一些。不過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博物館中可以拍照啊!!我去過的各大知名博物館通常都禁照,至不濟也禁閃燈,這兒可是讓大家拍到開心的博物館,實屬難得。

展場很大,建築物也頗有特色,不過展出的重點不多,隨便逛完之後,我跟S居然坐在博物館中的椅子上睡‧著‧了!真不知是自己太不中用,還是展品太無特色,哈哈哈。

 

,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常搭廉航或是一些不是長線的國際班機,我一直到出發前才被友人提醒要記得帶手機的充電器上飛機,因為飛機上可以充電喔!這次搭了久違的國泰和港龍,真的有充電插頭,對於現在動不動就沒電的移動式電子產品而言,這真是福音啊。

 

這是國泰航空的充電插頭,因為是國際萬用插頭,手機的話請記得帶電源轉接器喔。飛機上的個人娛樂設備也做得不錯,我在飛機上看了美食節目和Discovery,尤其是介紹拉麵的那一段,跟我的旅程很相應呢。

, ,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很難得是跟三位朋友一起湊團自由行,當然是前一年聽說主辦者想去新疆,自己也想去,就跟上了。新疆很大,四個人出行確實比較方便:包車啦甚麼的,還有萬一車班誤點很晚才到也比較不會害怕,只是為了配合男生們想玩好多地方的心願,這次出遊活動量很大,我很久沒出門瘦了這麼多啦,回來量體重自己都嚇一跳呢:

體重:-2kgs

內臟脂肪:從4降到3

體脂率:-5

, , , ,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