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難得的冬季進補小旅行就從石門活魚大餐開始。

這次拜花花妹妹所賜,第一次搭乘「臺灣好行」巴士、第一次吃到石門活魚(好大隻天啊)、第一次在石門大草坪上蹦跳、第一次搭公車去了大溪老街,好多好多的第一次,玩的飽足又開心,真是太有趣了。

這次的玩咖有團長花花、雪弦、阿豆、哥哥、茶茶(花花的道友)和花花的同學(這位辛苦的同學重感冒中遠道而來,還差點被丟包)。阿豆和我搭火車到中壢火車站,多數的人都已經到了,茶茶還很客氣地從台中帶了日出名產請大家吃呢,我也受前次團友阿原所託帶了宜蘭餅要跟大家分享,但大家還沒空吃這些點心,就先跑去附近的蛋餅店買蛋餅,順便調戲挑撥老板娘一家(說老板娘煎的蛋餅比老板好啦巴啦啦,惹得老板娘一直嬌笑不止),又在花花的帶領下先跑去買飲料,我的甘蔗綠茶很好喝喔。

十一月的天氣最難預測了,明明前幾天很涼的,當天卻熱翻大家了。

 

大家好不容易到齊,肚子也暫時填了個六分滿了(驚!不是要來吃活魚的嗎??),大隊人馬終於移防到桃園客運中壢站,買了臺灣好行慈湖線的當日券每人100元,在同一路線上可以到處上車下車喔。不過票面上寫$170,售票處窗口卻寫了一日是$100,二日是$150,真是划算啊。

詳細的路線圖可以參閱官網說明

我們一行人到中壢車站時剛好有一班要發車,我們急著要攔車,人家不願等就開走了,大家就一付啊也沒關係,湊在一起聊天比相機(因為我們一群人幾乎都用C家的小DC)的顏色和型號啦,東摸西摸一下子就等到下一班車了。台灣好行的慈湖線安排的很不錯,景點都沒有隔的很遠,站牌也設計得很明顯,站牌的背面還有路線圖(請見第一張照片),不過有些站牌是雙向的車都會經過,搭車前要問一下,免得搭錯方向了。

我們這次的行程主打是石門活魚,第一站當然直奔文化路活魚街囉。

 

出門前大家有講好,今天要有氣質一點,所以我特地帶了很多海巫杯套,套在大家的冷飲上,再拍個Lomo風的照片,很有氣質吧。尤其是哥哥受大家要脅之下,當了當天的文青MD啊。(地點是在石門活魚餐廳)

此時大家興沖沖去選魚了,因為我對魚很不懂,就乖乖坐在桌前顧東西和亂拍照。

 

噹噹噹!大餐來也~ 本日的重頭戲就是這餐—聞名遐邇(難得想寫個成語還寫錯字,遜!)的活魚三吃(好像還有36吃),有好吃的糖醋魚、 蒜泥魚片、超大魚頭湯(魚頭大到沒有煮熟,請店家再回鍋煮一次,順便加量不加價,哈哈),配上二道量不多很普通的青菜。但是魚真的新鮮好吃,肉又嫩又有彈性,八斤的魚超大隻,吃到大家通通投降。

因為實在太飽了,所以吃完大家散步到石門大草坪,原來這邊是水資源局,外面有好大片的草坪。草地上好多人攜家帶眷出來玩,熱鬧極了。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在放風箏和吹泡泡,一度好吸引阿豆和哥哥的心啊。不過後來還是看花花打拳有意思,花花還教了幾個簡單的熱身動作:踢腿、前後甩手(兼甩腰),甩手是治肩頸酸痛的良方,這二天我有空就會做個10~20下,晚上就前踢腿加後踢腿,覺得對身體有小幫助哦。

 

花花指導:請從33秒開始看,重點是手、肩要放鬆,用腰和臀帶動全身在甩,大概甩個十下就會有血液跑到指尖的感覺。

個人體驗:真的有效。

在草地上滾夠了,來去大溪老街散步兼吃點心吧。一走進老街,就看到一棟很妙的老屋新用。說真的,維護老屋真的非常不易,但是弄成這樣怪模怪樣的,我覺得老屋也有點小流淚了吧。

 

週六傍晚老街上遊客不少,這時還沒人很多呢,後來出來時人多到覺得好擠呀。突然發現這張居然是我們這次出門唯一的一張大合照?只是都是背影。XDD

 

老街上有位百歲人瑞爺爺當場揮毫並賣字畫,其實不貴,畫也很美,但是家裡沒地方放。小朋友看得好用心,老爺爺一定很開心,祝他身體一直這麼健朗下去。

 

夕照下的老屋山牆細致極了。當年巴洛克風潮也吹到了這兒,這兒的人們沒有辦法蓋出像歐洲那樣美倫美煥華麗至極的大教堂,但在自家山牆上來點小小的華麗,是很值得驕傲的。當然目前所見的這些老屋都經過翻修了,維持老屋子可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呢。

在逛老街時,我們這團自動分二派:吃吃幫和採買幫。茶茶在這兒買了二件頗有風味的民族風上衣,料子好又有設計感,差點連我都想手滑了呢。至於吃吃幫則進了店就無影蹤,我們最後直接在車站集合,看樣子收穫也不少唷。聽說百頁超好吃??

 

這是茶茶特別帶來請大家吃的日出的水果軟糖,乍看之下好像粉彩筆般的可愛,口感真的不錯哦。但其他好料因為我提前下車,無緣品嘗到。(扼腕)

 

原來臺灣好行真的是小旅遊的好選擇,好多年沒去慈湖玩了,下次來去慈湖逛逛好嗎?而且慈湖線在龍潭車站有停,我可以直接從這邊搭車回新竹或台北,真的很方便呢。

謝謝各位團友,咱們下次見。

 

延伸閱讀:花花的日記:石門活魚、北水局大草坪與大溪老街

參考資料:臺灣好行網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片刻、瞬間、不知所云...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aya
  • 吃完大餐去老街吃點心, 真是讓我嚮往啊!
    那幾道魚看來很可口
  • 真的咧。要是人多真想嘗試活魚36吃啊~~

    飽食而遊真是幸福啊,不過,這種活動太多我的體重...(羞),最近可能要振作一點了。:p

    貓熊麗麗 於 2012/11/24 13:2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