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人一向對日式料理有相當程度的喜愛,一般街上也隨處可見日式餐廳,不過很多日式餐廳的餐點其實已經改得比較適合臺灣人的口味了,口味上或許不是那麼道地;不然就是因為新鮮海產的取得成本太高只好讓餐廳變成超級高級的日式餐廳,那麼高不可攀的價格實在不是我等一般小民吃得起的。

這次感謝朋友F的介紹,原來在景美就有一家主打握壽司和海鮮丼(注音念「膽」)飯的中價位日本料理店─竹壽司。光看名字就知道主要商品就是壽司,而且是鋪滿生鮮的握壽司喔,當然它家的生魚片、海鮮飯絕對是招牌。第一次跟同學去吃時,愛吃生鮮的同學吃得讚不絕口,最後還點了一小杯清酒,完全以為自己身在日本的小食堂呀。

 

以下要貼美食照片了,深夜時分,請確定您的心臟(或是胃)很堅強哦。

首先登場的是爸爸最愛的生魚片!這麼豐盛豪邁一份是NT$240左右。魚片新鮮,口感豐美,份量又多,尤其旁邊的芥末來自阿里山,非常香但不那麼嗆口,爸爸吃得開心極了。不過小胃口的他吃完這一份就飽了!(份量有多成這樣嗎?)

 

包含二種不同作法的鮪魚丼飯是這樣的,一邊是稍稍炙烤過外層的鮪魚片,另一邊則是很大片近10cm長且厚的鮪魚生魚片,中間則是新鮮的生魚片泥,愛吃生魚片或是海鮮丼的人一定要來這家試試,它的海鮮飯都好豐盛唷,而且鮪魚很新鮮,吃起來香甜無腥味。下面的醋飯也很好吃,沒有一股怪酸味。我曾自己買過號稱是日本醋回來做醋飯,那個酸味聞起來,嗯,我自己都不想吃了。

上面這樣一碗印象中是NT$350左右。

 

再來要登場的是同學最愛的握壽司,不用說,這些玩意兒我其實看不出來是甚麼,只認得干貝而已。哈哈哈。他有豪華六貫(六種口味不同的高級握壽司)、當然也有更豪華的12貫。因為有些海鮮(例:章魚、螃蟹類)會導致我過敏,所以我只能拍拍照過過癮,至於同學早就開心得直說要帶爸爸也來品嘗。不過豪華版的握壽司就貴了些,印象中似乎要三四百元哦。

 

同學吃了之後大推薦的炙烤比目魚。據說是比目魚的邊邊(生的)處理好之後,用噴槍直接燒一下,火候要掌握得很好,就是這樣子了。吃起來油嫩滑膩,完全聯想不到這是魚呀!前天帶爸爸去吃,特別向師傅點了這個好物說要給爸爸嘗鮮,師傅特地挑了好長好長的比目魚給我哦,可惜爸似乎不太能欣賞這道的美味呢。我跟同學可是很愛呀!

二貫好像是$120。

 

海鮮吃多想換個口味嗎?竹壽司的招牌菜之一:烤雞腿來也!直接用新鮮的雞腿,灑點鹽就上爐子烤了,最後也是灑點七味粉(不辣,大概很少)配上小柑橘就上菜了,非常清爽好吃,外皮香脆,肉質嫩又多汁,害我也好想在家弄個烤箱自己烤看看哪。

那天獃在店裡一小時,幾乎進來的每組客人都點了這道菜,聽來聽去一個小時大概有10來隻雞腿了吧。(雞呀,我是不是有點對不起你)這一隻雞腿是NT$150。

 

最後要稱讚的是味噌湯!一碗NT$40,大碗料超多,裡面的魚都還有肉可以吃,好喝極了。本來拖拖拉拉不肯喝湯的爸爸後來都喝完了這一大碗唷。除了這款味噌湯,還有蛤犡味噌湯,每一碗都是單點單獨煮,看別人喝起來也好棒的樣子喔。有些熟客還會指名要幾時才開始煮呢。

二次都坐吧台上,可以看到師傅流暢的動作與出餐的安排,內外場人員也安排得當,就算是尖峰期間也不太會冷落客人,看的出整體餐廳的服務水準,很值得再去的餐廳唷。

對了,座位不多,假日去的話務必先訂位唷。

 

店家資訊:竹壽司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6段9號(靠近捷運萬隆站。)
電話:02-2935-6346
時間:11:30-14:30,17:00-22: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