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前一晚嚇的要命的丟包經驗,第二天迎接我們的是美好的天氣啊!太開心了!

聽說這兒清晨可以看禾木村的晨霧,不過向來懶惰的我直接表明:我要睡覺,不用麻煩大家了。結果特地騎車去山上看晨霧和日出的旅友們啥也沒看到,反而我在青旅的陽台上一面吃泡麵一面看到日出!這是甚麼樣的人生遭遇啊.... 哈哈哈。

 

青旅很漂亮,在新村,各小屋間的草地上種滿了小花。我們女生住的是八人房,每晚都客滿唷。青旅啥都好,就是熱水有時供不上,所以第二天晚上我們跑去隔壁男生房間借浴室了,他們三個男生睡一個八人房啊!在新疆,遇到出來自助的旅人們,女生數量遠多於男生呢。

女生房就在照片中間那個門,窗戶嗎?裡面就是浴室!隔壁就是男生,所以第二天我在浴室中刷牙,旅友還能隔著窗戶叫我出來吃泡麵,哈哈。

 

這是青旅提供的早餐,RMB20/人,有青菜、粥、麵包和水煮蛋。在山上可以吃得這麼好真叫人感動。

 

院子裡的小花兒們正盛開呢。

 

青旅提供的晚餐:蛋炒飯和蛋花湯,飯很多但味道很淡,馬來西亞來的旅友說太淡她好想要一大把辣椒喔,哈哈。這一盤好像是RMB40的樣子。蛋花湯是RMB25,但是超大一盆,端上來時我們都大吃一驚,還好其他友人也幫忙喝了些。在山上吃熱熱的湯真是幸福。

 

在禾木村中逛了一天,村中也是有美食的唷!這家餐廳的大廚可是來自北京的國家級廚師,簡陋的廚房中一樣變出美食,吃得我們四個人飽又飽!大叔可是為愛走天涯,妻子是這兒人,所以才跟過來的唷。

 

我們點了一盤拌麵、一盤炒麵,羊肉餃子和羊雜湯,每一樣都很好吃。羊雜湯沒有很腥耶。

 

很少吃到羊肉餃子,所以來要來一下特寫。一顆好像是RMB2。

 

這次在禾木青旅認識了新的好友:在青旅打工的小胡和來自廣州的雁子。雁子獨行旅行了好多地方呢,很聰明的小女生喔。這是要離開的那天早上拍的。友伴S還在山上等晨霧,我們三個已經泡麵吃飽日出看完開心合照啦~~~

 

在青旅時還發生了一件小事,我們這邊女生房有一群人第二天五點就出發徒步去小黑湖,等我起床時房內只剩友伴S和我,另一位室友也已出門。我們出門前巡了一下房間,在插座上揀到一個三星手機的充電變壓器,還撿到一件女性內衣!!我確定不是我和S的,想說或許是另一位我沒見到面的室友,怕衣服沾了露水,所以就放在她床上。

等這位室友晚上回來時,把那件內衣放我床上問我說:這是妳的嗎?我窘!當然不是我的啊~也不是友伴S,更不是這位跟我們一起又住了一晚的室友,那不就是早上出門時有人忘了把內衣帶走嗎?

不過,我想,這麼冷的天氣,我們都穿了很多,就是沒穿內衣也沒人會發現吧,哈哈哈!

出門撿到內衣還真是第一次啊!XD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