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依據同名小說改編,男主角阿敏是真有其人,因為他在位其間殺人無數(約30萬人),被媒體稱為烏干達人魔。片中由年輕小醫生的角度看阿敏這個人,小醫生年輕,充滿浪漫情懷與熱情,他曾經真心以為阿敏會帶領烏干達走向更好的生活,雖然醫師前輩的太太莎拉一開始就告訴他這很可能只是一種假像,但小醫生還是被阿敏的熱情擊倒,被虛榮心帶領,參與了阿敏的政治活動,最後狼狽地逃出這個地方。

二個男主角--阿敏和小醫生,都用自以為是的正義在看世界,所以阿敏以他自己為正義準則殺人無數,所以小醫生覺得阿敏最大的參謀有陰謀,最後又跟阿敏的妻子有了外遇,導致該參謀與妻子被慘殺,拯救他的醫生也被殺掉。雖然小醫生最後鼓起了勇氣嘲笑阿敏不過是個孩子,但他自己不也是如此?

看清事情的智慧是多麼地深奧,我們是不是也常常落入自以為是的正義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