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接前一篇的舊旅遊文,過一陣子把時間改成原本發表的時間好了。還有我應該把當時的照片整理出來,不然光是文字少了點樂趣。

===== 原  文  如  下=====
標題: Yosemite National Park (II)
時間: Thu Nov  9 16:53:04 2000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在Yosemite住的是帳篷, 不是我們熟知的那種小帳篷, 他們的是大帳篷, 裡面是木頭搭起的架子, 外面再蓋帆布, 裡面通常有三四張床, 一張雙人的, 其他的是單人床, 床很普通, 就那種一翻身就會吱吱叫的那種, 還有分有暖氣和沒暖氣的! 第一天住的是沒暖氣, 睡到半夜好冷, 起來把其他床的毯子都拔過來睡, 後面幾天有暖氣了, 雖然聞起來味道不好, 可是我可黏的鼻子實在需要暖一點的空氣.

帳篷很不隔音, 晚上其他遊客很吵, 好像在你耳邊說話似的, 很不習慣. 最糟的是半夜還聽到限制級的聲音, 呃~ 雖然躲在被子裡, 還是覺得粉糗~

還有~ 床太軟了, 又很容易吱吱叫了, 也害我睡得不安穩說, 當時蠻想念我在台灣的臭大被....

國家公園入園當然是要錢, 20元美金, 不過朋友乾脆花了$45買了一張卡, 一年之內去每個國家公園都不用給錢喔! 還送很漂亮的地圖和明信片, 地圖是被我給污了回來啦~ 印刷精美, 連折法都很特別喔~

入園除了一本說明詳細的雜誌, 另有一份固定時間刊出的報紙, 講講現在園內進行的活動(像保護熊, 讓它保持野性), 園內值得探訪的地點, 路怎麼走, 難度多高, 時間長短等等, 說明很詳細.
本來朋友打算帶我爬Half Dome--超級難路線, 可是我實在是沒辦法, 後來挑了另一個粉難的路線, 僅次於爬Half Dome的路線, 去爬那兩個瀑布: Vernal & Nevada Falls. 全程約13km, 上下一千多公尺, 剛爬的前一個多小時對我而言, 簡直是酷刑, 上坡又陡, 朋友腳程又快, 根本跟不上! 後來漸入佳境, 身體漸漸調整過來, 越爬越有勁了耶~ 只是每個轉彎口還是要給我休息一下就是了.....不過老實說, 如果不是朋友一路上連哄帶騙把我弄上去, 我今生一輩子都絕不可能爬完那兩個瀑布的說~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登山途中的風景。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還好有這包餅乾,不然我會餓暈在瀑布旁。

上山時走比較長的路線, 下山時走的全是樓梯, 一連下個一千公尺的各式高度的石樓梯, 爬完之後好幾天, 只要看到爬坡和樓梯, 都覺得好恐怖喔.

爬山沿途風光非常秀麗, 尤其越爬越高, 視野越來越廣, 越過了高高的常青樹林可以看到遠遠的山和雲, 真的好美喔, 都忘記爬得兩腿發軟了哩~ Yosemite因為溫差粉大, 大石頭都風化成沙, 小徑都是石頭或是沙地, 樹都從石縫中長出來, 和台灣的山差別頗大. 不過仍有小部份的景色有點像咱們的東台灣或是中橫耶, 我們的美麗景色一點都不輸人家呢. 想到我們的中橫遭遇天災, 我就很難過~

兩個瀑布都源於同一條河, 11月已是乾季, 水少少, 可是在堅硬的石壁上一洩千里, 仍是相當迷人! 爬到Nevada瀑布時, 還可以玩水, 水好冷喔~~踩在裡面一下子皮膚就凍紅了, 兩邊石岸上還有很多人在午覺, 很悠閒哩. 喔~ 還看到松鼠打架爭地盤喔~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終點,Vernal Fall。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不怕人的松鼠,還在我面前打起架來。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爬完二個瀑布準備下山時,請路人幫忙拍的超級紀念照。若不是朋友幫忙,我絕對爬不上去的啦。

沿途除了景色美麗之外, 遊客見了面也都會打聲招呼, 同在一轉彎處休息時還會閒聊起來. 遇到一位老太太, 年紀不小但身子骨硬朗, 她聽說我從台灣來, 還跟我用國語說你好, 哇~ 好高興耶! 還有看到很健壯的爸爸背著小孩爬上去, 真是崇拜得五體投地啊~~

上山時約是10點, 下山時已是下午4點多了, 幾乎爬了一整天說. 下山休息一下子, 朋友說, 來~ 再去拜訪鏡湖! 從帳篷區到鏡湖約3km左右的路程, 是Yosemite中最簡單的路, 都是鋪好的柏油路, 當時本已累翻的我, 死要面子絕不說累, 所以又跑去看鏡湖. 本來很期待是一個很寧靜的湖水, 躺在清亮的月色中, 沒想到, 甚麼嘛~ 乾季根本沒有水, 半滴也沒有, 都是小石頭的湖底朝天, 我說這該改成砂湖, 才不是鏡湖呢~ 還朔砂(湖)而上, 差點迷路說~ 那時天色已黑, 有點驚人哩~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完全乾到湖底朝天的鏡湖。

這一天, 大概是我有生以來最勇猛, 體力最超強的一天了~

第二天, 就變成一條蟲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