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Yosemite National Park (III)
時間: Fri Nov 10 12:02:51 2000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第三天一早起來, 天色很美喔~ 陽光好清好亮, 從樹叢中穿透而出, 很有伊甸園的味道. 只是雖然陽光燦爛, 氣溫還是蠻低的, 頗冷哩~ 遠遠可以看到山上有一塊塊範圍不大的白色區域, 那就是雪喔!

朋友說, 快要下雪了, 我們要趁下雪前趕緊開車到Yosemite更深處的地方去瞧瞧, 一旦下雪, 道路封閉要到明年四月才能上山, 吼~ 那可要快去! 本來很擔心今天還要爬山, 不過朋友放我一條小命, 今天開車去逛逛, 不用爬可怕的Half Dome, 可以想見我當時多高興了~

不過在爬出帳篷下樓梯時, 突然間發現, 唉喲~ 我的兩條大腿酸痛得根本沒有辦法下樓梯, 一但站直就不能彎, 一彎了就站不直, 天啊~ 只好抱著門框慢慢爬下那小小的兩格樓梯. 朋友早就在一旁笑得跌在地上了~ 而且後來還在路上撿了一根很長很粗的樹枝, 說要給我當拐杖用, 可惡啦~~

今天又沿著120和Tioga Road爬上去, 一直走到Tuolumne River的源頭, 是分水嶺喔, 過了那座山就是另一條河的源頭了, 而且都快要出Yosemite的範圍了, 這河水最後是供應舊金山的自來水喔! Tuolumne River的源頭是條細細的小溪, 還有零星的小池塘, 我想春天時可能會變成沼澤區吧. 這是我第一次到一條大河的源頭喔!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河的源頭與大草原。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分水嶺。

在分水嶺處遠遠地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禿頭山(沒有草也沒有樹, 只有石頭), 山陰處已經可以看到殘雪了, 據說前幾天已經下過一小場雪了, 再過去還有沙漠, 不過很遠, 看不太清楚說..

轉下來到Tuolumne Meadows去看高山草原, 沿途有非常漂亮脫俗的高山湖, 水好乾淨好清澈, 不過摸起來粉冷粉冷, 柔波蕩漾, 映著山, 映著樹, 亮亮的陽光, 輕冷的風, 哇~ 好想住在那邊喔!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雪水溶成的高山湖。水非常非常地冰冷。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Tuolumne Meadows是一片大大的草原, 春天時花開會很漂亮喔, 不過十月已冷, 大多數的草都已乾枯, 等待來年回春說. 風頗大, 氣溫很低, 吹得我的臉都有點僵硬起來. 這邊有露營區, 晚上那麼冷, 大概要穿上一大把衣服再鑽進睡袋中才不會感冒吧.

回程的路上已經開始飄雨了, 氣溫也下降地很快, 等到晚上七點時, 居然下起了大雷雨, 風大雨大雷好大, 好嚇人喔! 風吹得帳篷直搖晃, 快散了哩~ 氣溫急速下降, 一下子就降到零度以下, 暖氣開到最大都不夠暖說~ 朋友說不知道降子道路會不會封閉, 問我要不要這時候下山, 想想覺得蠻危險的, 還是等天亮再說吧~

不知道雷雨是甚麼時候停的, 早上起床時, 天空已清, 山嵐從樹叢中升起, 像是地面在呼吸, 不遠的山頭上已撒滿零星的雪, 這輩子, 還沒摸過雪的我看到下雪可是有點興奮的哩!

離開Yosemite Valley時, 遇上一群鹿在過馬路, 牠們很聰明, 先在路邊等一等, 看看沒甚麼車了, 才滴滴答答穿過馬路, 鹿長得很漂亮, 秀麗的眼睛略有警戒地看著我們, 我興沖沖地舉起相機拍了又拍, 實在很難想像可以這樣近距離地接近野生動物呢....城市小孩的悲哀~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朋友說: 因為昨晚那場大雷雨伴隨著大雪, 昨天我們走過的路已經關閉, 這一關, 要關到明年四月以後才會再開放! 哇~ 真是幸運呀~ 我們再開回昨天去過的地方, 果然再往深山裡的路口全部都已關閉, 大草原, 高山湖, 都不能再去了. 沿路上已經看到灑滿糖霜的樹和草, 我好興奮好興奮, 還在山陰處遇到零星飄小雪, 我興奮地亂跑亂跳還張嘴吃看看, 地上小小的積雪也拿起來玩和吃, 真的好高興喔!!
第一次摸到和嘗到雪喔~~~

Visit http://photo.xuite.net/

開車回San Jose的路上, 兩邊可以看到很多杏仁樹園, 葡萄園, 南瓜田, 還有橄欖樹園, 規模都很大很大, 走進去會迷路的園子. 也有經過幾個小型的酒廠, 實在沒空且擔心進市區會塞車, 就沒有下來看這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