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記得這幾年有沒有遇過這麼強的颱風了,但薔蜜的風雨真的是在小窩遇過最強的颱風。因為風向正面打在前面的窗戶上,就是號稱「氣密窗」的正面二扇大窗戶居然都進水了:狂下的雨水從窗戶軌道下的縫繫被強風給逼了進來,還噴到窗簾上,害我忙著擦地板並拿毛巾塞住窗戶軌道,以免災情擴大。強力的風狂暴地打在窗戶上,一陣陣轟隆隆響,瞬間風力強到樓下路邊停著的車子的防盜器鳴叫個不停,就是躲在床上睡覺都惡夢連連,真可怕。

雖然颱風很可怕,但是有遇到好心人士,非常感恩。週六晚上過後台北風雨就相當大了,心裡很惦記著小窩的窗戶沒有關緊,週日早上一看颱風要從北部通過,想想還是趕回來看看比較放心一點。早上安頓好爸媽之後急急忙忙趕到亞聯的車站去等車,遠遠看見售票處鐵門深鎖,心裡暗喊不妙,趕到車站遇見一對母子,小男生是念交大,爸媽很不放心他颱風天搭車,所以把他送到車站,熱心的媽媽還去問了隔壁檳榔攤,確定亞聯客運本日沒有發車,好心地提議送我們二個去我講的國道客運總站去搭車(啊啊,台北當時風雨很大耶,我很不好意思呢)。在狂風大雨中好心的爸爸媽媽送他兒子和我到國道客運總站,小男生搭了豪泰,我則搭了國光號趕了回來。熱心的媽媽還提議我跟他兒子搭同一班車哩。

等車時就聽司機們在說照這樣的天氣看來下午可能會全面停駛,我搭的這班車可能是最後一班了。心裡真的很趕激那對熱心的爸媽,若不是他們幫忙,我大概沒辦法順利回來看顧小窩,等我週一回來小窩已經淹小水了吧。祝福他們好心有好報,一切順利平安。

人間處處有溫暖,心裡真開心。


從小窩前方看出去的恐怖天空。


薔蜜颱風來之前的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