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一定要入黨,那我選擇參加相聲黨!因為該黨黨綱是:以幽默治國。

我超欣賞這種主張啊。

 

不太記得以前去國家劇院或音樂廳看表演時,是不是要唱國歌,但我確定的是好久沒有唱國歌了呢。這天去親炙相聲大師吳兆南爺爺的百年相聲,一開場就從國歌、升旗歌開始,講到二岸分裂,講到百年經典歌曲(當然都是些大眾歌曲,很多我都會唱耶)、經典廣告歌(有些用台語發音的我就很爛了),還真是模仿得很像,很好笑,大家都笑翻了猛拍手。最後是吳兆南爺爺親自上台講百多年來的歷史大事,最後是成立相聲黨,以幽默治國,講的話比民意代表更不會誠實,大家笑翻拼命鼓掌。

觀眾從年輕到滿頭青絲的人都有,層面真廣。

因為表演時間很長,所以只謝幕了一次就趕緊讓大家回家了,我搭高鐵末班車回來的。結束時還領到一張海報,這二天貼在門口,對門鄰居還問我說我幾時去看的,他們也很有興趣哩,可惜,那天我看的已經是臨時加場的表演,後面應該不會再演了吧。

吳兆南爺爺高齡8x歲了,謝幕的時候還一彎到底雙手摸到腳,我真怕他老人家身體吃不消啊。當然是拼命鼓掌表達我內心的感動。

 

如果是你,你要參加甚麼黨?

 

好久沒去中山堂了,裡面現在整修得很漂亮,不失古味又很舒適,廁所很乾淨、座椅也很舒服,不過座位空間有點小就是了。

 

 

隨手附上幾張中山堂的照片,現在中山堂二樓有家典雅的咖啡店,幾年前我有帶爸媽來這兒喝過下午茶,消費不便宜但地點和氣氛很讚,值得「偶而」去小奢侈一下喔。

arrow
arrow

    貓熊麗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